20周年故事

您位于: 首页 >> 20周年故事
2019-11-16
2008年起,“雾霾”成为中国社会集体关注的焦点。关停重点污染企业、强化监督执法、加大末端治理力度等铁腕治理政策措施相继推出,轰轰烈烈的治霾行动在中国各地广泛开展。
2019-11-16
回想能源基金会在推动中国工业能效提升方面的努力,工业项目主任何平感到骄傲和自豪,其中一个细节令他印象深刻:“2018年,在参加于美国旧金山举办的“全球气候行动峰会”期间,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曾提到,能源基金会为中国于2012年实施的‘百项能效标准促进工程’(简称“百标项目”)筹集资助了200万美元,为该项目的顺利推进给予了及时有力的支持。”
2019-11-16
空气污染是中国最严峻的环境问题,气候变化是全球最严峻的环境危机,两者高度相关。“20年来,能源基金会致力于将空气质量改善作为协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重要战略机遇,为相关法律、标准、制度的制定、完善以及实践提供研究和国际交流等支持,积极推动协同控,促进实现协同效益,我们相信随着这一理论体系的不断实践和完善,未来它将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能源基金会环境管理项目主任刘欣介绍。
2019-11-16
可再生能源是中国能源供应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颁布并实施以来,中国的可再生能源事业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
2019-10-17
“我很认同蒂松这段话。好的传播能让人用身心感悟你的故事,并为之投入改变的激情。在我们这个世纪,气候变化正在成为一切重要问题的底色,讲好气候和低碳转型的故事,让它激发拯救人类自身于气候灾难的雄心和行动,是个令人振奋的任务。”能源基金会策略传播项目主任荆卉说。
2019-09-27
2018年9月11日,能源基金会交通项目主任龚慧明在美国旧金山登上“2018年度气候与清洁空气奖”的领奖台,接过了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气候与清洁空气协同联盟颁发给能源基金会的“变革政策奖”奖杯,激动与欣慰洋溢在胸。“这是对能源基金会为中国推出世界上最严格的重型车国六排放标准和国家清洁柴油机行动所做努力的重要肯定,也是我们一直以来促进中国汽车尾气污染物减排工作的一个缩影。”龚慧明表示。
2019-08-29
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汽车工业的不断壮大,让越来越多的汽车方便了人们的生产生活。但随之带来的,是这个“贫油”大国石油对外依存度的快速增加,以及空气污染和气候变化问题的日益严峻。
2019-07-25
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与城镇化进程,加快了建筑开发的速度。有数据显示,如果将建筑材料的生产与运输、建筑运行等相关能耗全部计算在内,中国2018年建筑能耗占全社会终端能耗总量的近50%。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推进,这个数字仍将持续上升。
2019-06-10
多年来,每当看到城市里越来越宽的马路、越来越多的小汽车、严重的交通拥堵和污浊的空气时,能源基金会低碳城市项目主任王志高都会感到深深的忧虑。
2019-05-14
2019是一个不寻常的年份,这一年是新中国70华诞,又恰逢中美建交40周年;这一年,中国各界刚刚经历了对改革开放40年的回顾,正在展望“十四五”规划和中长期发展的愿景,并将迎来被称为“拯救地球最好机会”的《巴黎协定》的正式实施。站在这重要的时间当口,能源基金会迎到了来华的第20个年头。我们抚今追昔,感慨万千。
20周年故事
搜索20周年故事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