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位于: 首页

媒体报道

1 items found
2015-01-24

开启能源互联网新纪元 20万亿市场亟待挖掘

能源基金会建筑项目主任莫争春在谈到能源互联网商业模式时表示,目前正值能源互联网产业元年,我们需要融资需要渠道能够把产业做大。

研究报告

82 items found
2015-12-09

支持强制性节能标准制定和实施的财政机制研究报告

家用电器的节能标准与标识对我国的节能减排事业起到了重要作用,很多国家公共政策均以能效标准与标识为依据,包括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产品政府采购等等。虽然公共财政对节能产品的补贴或激励资金很多,但对节能标准与标识的研发投入非常少。例如,2013年6月结束的为期一年的高效家电节能惠民工程,国家划拨265亿元支持五种高效节能家用电器的市场销售,但对于五种家用电器的相关节能标准的评估与进一步提高却没有相应比例的投入。“国家财政支持能效标准制定实施机制”的可行性研究项目拟在分析相关政策障碍,探索实现财政资金对强制性节能标准制定与实施工作的长期稳定的有效投入。
2015-12-09

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实施规则研究技术支持报告

本报告从项目执行情况及项目技术研究工作两方面汇报项目整体实施情况。从项目背景、目标、总结及财务四方面小结项目执行情况;通过调研分析国内外技能产品财政激励相关政策、深入总结我国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成效和问题、分析三类目标产品市场情况和能效标识实施情况的调查研究以及实施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可行性分析和政策影响预测,制定完成了平板电视、家用电冰箱和家用洗衣机三类产品的财政补助推广实施细则。
2015-11-16

促进家用空调器行业削减氢氟烃类物质的丙烷制冷剂替代品政策研究报告

按照蒙特利尔议定书调整案的要求,中国家用空调行业将在 2030 年之前实现 HCFCs 消费量的逐步削减与淘汰。然而,随着 HCFCs 物质淘汰量不断增加,作为替代品出现的温室气体 HFCs 在家用空调行业的使用正在迅速增长,给温室气体减排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为此,本研究立足 HFCs 在家用空调行业替代的趋势,分析了使用丙烷制冷剂的家用空调产品在制冷剂替代过程中的环境效益、产品市场化推广过程中存在的障碍及其应对措施,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为中国家用空调行业 HFCs 的削减与管控,以及二氧化碳减排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持。
2015-09-16

家用热水器绩效统一评价方法研究

本报告包括对研究工作的总结,其中用户用水模式调研分析、现有热水器绩效的地区影响分析与建立统一评价系统的分析等。通过在线调查,获得了覆盖全国(除西藏)30个省、市及地区的1277份有效问卷,该研究给出了基于调查分析建立的家庭典型用水模式,其中被调查家庭基本用水活动的热水使用率、热水设备选用、用水时间、用水方式以及用水频率等。对四类家用热水器全年能耗的计算进行了分析,并将计算结果折算为标准煤,进行统一的比较。并且基于结果分析,对采用一次能源消耗来统一评价热水制备系统绩效,进行了全面的可行性比较,给出了上述分析的原因及结果。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