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

您位于: 首页 >> 关于我们 >> 工作人员 >> 邹骥

邹骥

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

邹骥先生任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全面领导中国区的工作。

邹骥先生在经济发展、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战略与政策综合决策相关领域深耕多年,在业内享有很高声誉和影响力。他曾任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投身中国低碳发展战略与政策研究、应对气候变化国际谈判与合作等领域的工作,在国际、全国和地方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00-2009年及2012-2015年,他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团成员参与联合国气候谈判,特别是深度投入《巴黎协定》谈判,对中国参与气候变化全球治理做出积极贡献。2013-14年他还代表中国出任联合国政府间可持续发展融资专家委员会委员。2003-2014年间,他作为主要作者或主要协调作者,贡献于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相关评估报告撰写。他积极推进中国与国际政策研究界和学术界的交流,作为核心专家参与组织了中外官方与民间智库战略与政策对话。

邹骥先生先后任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为环境、能源与发展领域的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倾注了大量心血。

2009-2012年,邹骥先生出任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区第一任首席代表,带领机构在应对气候变化、清洁能源、可持续与宜居城市建设等领域开展了开拓性的工作。

邹骥先生有着多学科的教育背景。他拥有清华大学环境工程学士学位、技术经济硕士学位和中国人民大学环境与资源经济学博士学位,并作为访问学者完成了在哈佛大学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学术合作。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