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进展

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中重型车零排放”主题峰会在博鳌举行

2019年7月1-3日,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在海南博鳌举行,能源基金会联合美国CALSTART于7月3日举办了“中重型车零排放”主题峰会。来自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生态环境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ICCT)、美国CALSTART、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八研究所、能源创新中心、落基山研究所以及北汽福田、比亚迪、深圳巴士、巴拉德动力、西门子等的十余名专家就如何推动中国重型车向零排放方向迈进展开研讨。

中重型车目前主要依靠柴油驱动,其对空气污染物和温室气体排放的贡献巨大。包括欧盟、美国、中国等在内的全球很多国家已经进一步加严了针对机动车污染和温室气体排放的管控力度,探索迈向零排放的技术路径也成为了中重型车发展的必然选择,其中电动化成为重要的值得探索的技术路径之一。与会专家着重讨论了中重型车零排放的全球政策、技术和市场进展,中国中重型车节能减排的技术路径以及如何助力中国打赢蓝天保卫战等推动中重型车实现零排放的政策机制、技术创新挑战与市场机遇等话题,并提出一系列重要观点和建议,例如传统中重型车节能减排成本的增加为电动化等技术创新带来机遇;包括中国在内的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将为中重型车的纯电动、氢燃料电池和搭线充电等不同的技术路线提供创新与发展基础;应加强中美、中欧等国际合作共同推动中重型车零排放的创新与发展等。

中重型车零排放是能源基金会关注的重要领域,未来,基金会将支持更多的研究和交流,推动中国中重型车的零排放发展。

项目进展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