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动态

向海茨先生致谢

——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艾瑞克·海茨先生即将卸任

image001.jpg
(此照片由Tim Porter提供)

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艾瑞克·海茨先生将结束他在能源基金会28年的工作,于2018年12月31日正式卸任,开启新的职业生涯。

1991年,毕业于斯坦福大学能源与环境相关专业的海茨先生与合作伙伴一起,在美国加州旧金山创立了能源基金会,以实现推动能源效率提高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梦想。经过多年努力,能源基金会不断壮大,为可持续能源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1999年,海茨先生怀着崇高的理想和使命,将能源基金会带入中国,为中国实现可持续能源的转型贡献力量。在海茨先生的远见卓识、务实创新和开拓进取精神的引领下,近20年间,能源基金会在中国的团队从几个人发展到几十个人,孜孜以求,不断探索,与中国的各级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大学、智库、非政府组织等建立了良好的互信和合作关系,并将优秀的国际经验和国际合作伙伴引入中国,资助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政策研究和试点,为中国在清洁电力、环境管理、工业节能、低碳转型、低碳城市、交通、策略传播等领域的政策出台和实施提供了积极的支持。截至2018年底,能源基金会在中国的合作单位已累计超过750家,资助项目2739个;资助资金也由最初的每年几百万美金,到2018年的近2千万美金,累计资助金额已超3亿美金。

海茨先生在中国能源可持续发展领域做出的突出成绩得到各界的高度评价,他曾多次作为外方专家被邀请参与中国国家级论坛和会议,建言献策。2014年,海茨先生荣膺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这是中国政府为贡献突出的外国专家所颁发的最高荣誉;2017年,海茨先生受邀担任第六届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外方委员。

image002.jpg

我们衷心感谢海茨先生为能源基金会和中国可持续能源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离开能源基金会后,海茨先生仍将致力于能源环境领域的工作,我们虽依依不舍,但也十分敬佩他不断探索的创业精神。我们真诚祝福海茨先生在下一段的职业生涯中,继续扬帆破浪,乘风向前!也期待他能够继续支持并参与到能源基金会今后的发展当中。

未来,能源基金会将继续开拓,不断创新,创造新的辉煌。我们将努力通过大幅增加可再生能源、显著提升能源效率、以及优化经济结构,支持中国实现低碳发展、绿色经济增长、以及世界领先的空气质量。我们希望社会各界能够一如既往地信任、支持我们的工作,携手开展更多、更好的合作,通过推进可持续能源,促进中国和世界的繁荣发展和气候安全。

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我们都还在路上。

邹骥
能源基金会中国总裁
2018年12月24日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