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动态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与能源基金会强强联手 助力亚太地区实现低碳发展与可持续能源目标

0G6A6540_800.jpg

2019年1月14日,北京——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以下简称“亚太经社会”)与能源基金会签署谅解备忘录,承诺加深合作,共同促进亚太地区可持续能源发展,推动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

根据该备忘录,亚太经社会与能源基金会将携手支持亚太国家,加快落实第七项、第十三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及《巴黎协定》的目标。双方同意,共同为亚太地区发展可持续能源创造机会。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阿尔米达·萨尔西娅·阿里沙赫巴纳女士与能源基金会(美国)北京办事处总裁邹骥先生在北京签署了该备忘录。

阿里贾巴纳女士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支持亚太国家追求低碳与可持续发展,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巴黎协定》的目标,是我们双方的共同心愿。我们将密切合作、深入协同,为实现这些目标做出贡献。

邹骥先生表示:“推动亚太地区实现清洁能源目标并加强地区与全球气候行动,是此次合作的价值所在。能源基金会扎根中国20年,对经济、能源与环境之间的协同发展有着深入的了解。在此基础上,我们将尽全力与联合国亚太经社会开展合作,为地区实现低碳经济增长提供支持。”

能源是应对亚太地区面临的诸多发展问题的重要切入点。经济强劲增长、人口增加、工业化水平不断提高和快速城市化,使得亚太地区成为全球能源需求增长速度最快的区域。

双方将重点在可再生能源部署、制冷能效、绿色金融、电动汽车、清洁和低碳城市以及各国实现第7项(清洁能源)和第13项(气候行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途径等领域展开合作。其他合作项目包括在亚太地区加强针对这些领域的政策协作,促进高层政策对话,开发知识产品等。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