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动态

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会见能源基金会代表并见证其与北京市生态环境局签署合作协议

2019年11月22日,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先生会见了能源基金会董事会成员及国际环境可持续能源领域慈善界高级代表团, 并见证北京市生态环境局陈添局长与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先生共同签署《北京市生态环境局与能源基金会合作框架协议(2019-2023)》。


(摄影:刘欣)

陈吉宁感谢能源基金会进入中国20年来积极参与支持北京生态环境的改善。他说,近年来,北京市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城市建设,在大气污染治理、绿色交通体系建设、节能建筑应用、能源结构清洁化、产业结构低碳化等领域持续努力,在保护生态环境、推动实现绿色发展方面取得显著进展。能源基金会支持北京市开展相关政策研究,为我们改善环境质量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保、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的合作。

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先生表示,能源基金会目前正与北京市合作,为北京市制定生态文明总体战略、将北京打造成绿色低碳创新的全球宜居城市提供研究分析和支持,下一步,能源基金会将在空气质量、冬奥会、制冷能效、低碳交通和建筑等重点领域与北京市开展进一步合作,并促进北京市和美国等其他国家大城市的交流等。

能源基金会董事会主席张红军、以及大卫与露茜尔·派克德基金会、威廉与佛洛拉·休利特基金会、儿童投资基金会(英国)等能源基金会出资方代表在交流中高度赞扬了北京市在治理大气污染和应对气候变化各领域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希望能源基金会今后继续加强在中美交流中的桥梁作用,并促进中国环境治理经验的分享。

北京市副市长杨斌,北京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陈添、副局长李晓华参加会见。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