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动态

您位于: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动态
2021-07-30

邹骥总裁受邀为内蒙古巴彦淖尔市领导做低碳专题讲座

7月26日,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受邀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做题为《内蒙古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以新发展理念统筹碳达峰、碳中和与能耗双控目标推进产业升级》的专题讲座。
2021-05-08

能源基金会支持内蒙古自治区成功举办“能耗双控与双碳”培训班,有效助力自治区“十四五”低碳转型工作

2021年4月26日至27日,在能源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在呼和浩特成功举办了“统筹能耗双控和碳达峰,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培训班,自治区及各盟市旗县相关政府部门及重点行业企业代表2000余人参加培训。
2020-12-14

能源基金会:引领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新征程,中国落下坚实一步

2020年12月12日,《巴黎协定》签署五周年之际,国际社会以线上方式举行“气候雄心峰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发表题为《继往开来,开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新征程》的讲话,续定新的气候变化应对计划,宣布中国国家自主贡献一系列新举措。此次讲话,意味着中国走低碳发展道路更加确定,更加积极。更新后的国家自主贡献目标不仅是一个力度数量的上升,也是进一步将总体目标向具体领域的落实。
2020-12-11

中国“十四五”新增长故事国际研讨会 暨《中国碳中和综合报告2020》发布会召开

2020年12月10日,能源基金会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中国“十四五”新增长故事国际研讨会,并首次发布了《中国碳中和综合报告2020》。来自中国能源研究学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马里兰大学、塔夫茨大学、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等机构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及代表出席了研讨会, 就碳中和背景下中国低碳发展战略与路径、中国“十四五”时期面临的低碳发展机遇和挑战展开交流研讨。
2020-12-10

中国现代化的新征程:“十四五”到碳中和的新增长故事

2020年12月10日,能源基金会发布研究报告《中国现代化的新征程:“十四五”到碳中和的新增长故事》。 该报告作为能源基金会长期低碳战略工作组的重要工作成果,全面阐述了支持中国同时实现2060年碳中和目标以及现代化远景目标的新增长路径,为中国在2060年前实现净零排放所需的长期部门战略和近期行动提供参考。
2020-12-09

能源基金会牵头“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一带一路”绿色能源与环境分析报告》发布

12月1日,“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简称绿色联盟)政策研究专题发布暨研究院启动活动以线上线下方式在北京举行,绿色联盟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出席活动并致辞。会议正式启动了“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研究院,发布了联盟《“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案例报告(2020)》《“一带一路”绿色能源与环境分析报告》以及“一带一路”与生物多样性、碳市场、绿色供应链等报告。
2020-11-06

能源基金会邹骥受邀出席中英1.5轨气候对话 探讨如何响应中国碳中和目标

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7日,英国驻华大使馆组织中英气候1.5轨对话,探讨如何响应习近平主席9月22日在联合国大会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中英经济绿色低碳转型。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受邀参会并发言。
2020-11-03

“中美能源政策系列对话:储能政策”会议召开

9月11日,能源基金会和哥伦比亚大学全球能源政策中心共同组织召开“中美能源政策系列对话:储能政策”线上会议,为探索中国下一步储能政策研究工作重点提供借鉴。
2020-10-28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和能源基金会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10月22日,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和能源基金会召开合作框架协议进展交流会,总结前一阶段工作进展,研讨2021年合作设想。生态环境局陈添局长和能源基金会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邹骥先生出席会议。
2020-10-10

生态环境部与能源基金会合作框架协议进展交流会在京举行

10月9日,生态环境部与能源基金会合作框架协议进展交流会在京举行,会议主要围绕前一阶段工作进展及2021年合作方向等展开交流和研讨。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先生出席会议。
, , ,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