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出席美国加州全球气候行动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2018-09-14 10:23: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JPG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在2018年全球气候行动峰会开幕式上致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JPG

2018年全球气候行动峰会开幕式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坤):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政府举办的全球气候行动峰会当地时间13日上午在旧金山开幕。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解振华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口信:祝贺峰会成功举行,赞赏加州政府和布朗州长在推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和中美务实合作方面所作贡献,中国政府将继续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致力为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解振华强调,气候变化越来越紧迫,各国必须加强合作、实现共赢。中国努力走符合国情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道路,采取了优化产业结构、节能和提高能效、发展非化石能源、增加森林碳汇、建设全国碳排放交易市场等一系列举措,取得显著成效。中国将加大现有政策实施力度,确保百分之百兑现中国对外宣布的应对气候变化承诺。他肯定了地方政府、企业、公益组织、研究机构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并表示希望各方支持中国公益组织发起的“气候变化全球行动”倡议。

  此次美国加州全球气候行动峰会由加州政府主办,旨在推动全球次国家层面的应对气候变化行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