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位于: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2022-06-28
21世纪经济报道

能源基金会:对《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的解读

近日,生态环境部联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家能源局印发《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2022-06-28
澎湃新闻

专家解读:中国减污降碳新模式引领全球气候与环境协同保护

近日,生态环境部联合发展改革、工信、住建、交通、农业农村、能源等六部门发布《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出系统部署。
2022-06-19
中国宏观经济论坛

能源基金会CEO兼中国区总裁邹骥:高能源价格状态短期内不会结束,根本出路在加速发展可再生能源和交通电动化

现在能源价格的状态主要是受两个复合的基本因素影响。一是金融因素,这始于2020年全球疫情暴发之后,以美联储为代表的发达国家,主要是美联储做了无底限量化宽松,资产负债表能够达到9万亿美元。
2022-06-16
新华网

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举办 “低碳中国行”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6月15日上午,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在山东省济南市成功举办。今年“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旨在推动全社会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汇聚全社会绿色低碳转型的合力。
2022-06-15
中国环境

独家!能源基金会钱文涛、梁斯炜:“十四五”减污降碳战略下,臭氧污染防治的新形势与新对策

今年以来,全国空气质量总体持续向好,1—4月,细颗粒物(PM2.5)等5项主要大气污染物浓度均值同比下降4.9%—18.2%,但臭氧浓度却达到近5年同期最高水平。
2022-06-13
21财经

全球碳中和的一次超前实践,北京冬奥会为“双碳”工作留下哪些遗产?

6 月 11 日,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处主办的北京 2022 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会”)绿色和可持续性良好实践和典型案例分享会在中国北京联合国大楼举办。
2022-06-12
中新经纬

邹骥:国际油价飙升和供给短缺下中国应扩大原油进口吗?

俄乌冲突影响下,国际油价大幅飙升并出现供给短缺。这是否会给中国的能源安全带来风险?中国是否应扩大石油进口以增强石油储备?
2022-06-08
21财经

能源基金会:“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解读

6月1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气象局、林草局等部门联合印发《“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其中提出,加快发展可再生能源、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是推进能源革命和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重大举措,是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必然选择。
2022-06-07
中新经纬

【东看西看】邹骥谈中国能源转型之策:借鉴国际经验推动市场化改革

中新经纬6月2日电 (王蕾)为遏制全球气候变暖, 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各国都在积极推进能源转型。中国也不例外。近一段时间以来,关于如何进一步推进中国能源转型政策不断。
2022-06-06
21世纪经济报道

厉害了!看中国十年绿色答卷

6月5日是环境日,生态环境部确定今年六五环境日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努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