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位于: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2022-06-02
中国经济信息社

能源基金会工业节能项目主任何平:工业行业设定“双碳”目标需要施工图指引

日前,“全国碳市场扩容的主要难题与应对策略”研讨会在线上举行。能源基金会工业节能项目主任何平在研讨会上表示,中国的工业低碳转型要以“双碳”目标为指引,全国碳市场要支持和配合中国工业的低碳转型。
2022-06-02
经济日报

能源大项目建设扩内需稳增长

国家能源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能源重点项目计划投资额同比增长10.3%。从东南沿海的海上风电项目,到西北沙漠戈壁中的风光大基地,一批新项目不仅为能源安全提供有力保障,也为经济增长注入推动力。
2022-06-02
中国能源网

绿色金融60人论坛:当前工业行业纳入碳市场存在较大挑战

全国碳市场开市以来,石化、化工、钢铁、建材、有色等多个工业行业都在积极推进纳入碳市场的相关准备工作。这些工业行业进入碳市场有何难点?碳市场应当如何纳入新行业?
2022-05-31
煤炭报

复杂!艰巨!煤炭如何贡献清洁力量

我国煤炭消费量占能源消费总量的56%,这是一个很大的基数。如何把煤炭用的更高效、更清洁,这是一个重要的课题。
2022-05-31
新京报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亿:乡村减碳 要利用好200多亿平方米屋顶

农村清洁用能体系助力减污降碳及乡村振兴研讨会日前举办。
2022-05-31
环球时报

农村产供用一体化零碳能源系统破解散煤清零难题

“十三五”以来,在政策措施的有力推动下,我国北方清洁取暖和散煤治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农村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2022-05-31
中国电力报

《中国农村散煤治理综合报告(2022)》发布

5月13日,由能源基金会会同清华大学共同撰写的《中国农村散煤治理综合报告(2022)》线上发布,该《报告》提出应将农村散煤治理作为“十四五”减污降碳和加速乡村振兴的重点战略领域,推动建立更加科学合理的技术路径,完善商业模式和提供更多金融渠道,打造减污降碳和经济可持续的农村清洁能源体系,实现环境、气候、健康、产业发展等多重收益。
2022-05-31
中国能源报

近300亿平方米的屋顶是好资源!

2021年-2022年采暖季,京津冀及周边、汾渭平原等重点地区,原计划完成散煤替代348万户,实际超额完成,达到约420万户。
2022-05-24
21财经

专访能源基金会项目副总裁李洁:生物质能​不应简单与风能、太阳能比较,商业模式仍需探索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这是我国首部生物经济五年规划,其中提到,开展新型生物质能技术研发与培育,推动化石能源向绿色低碳可再生能源转型;要培育壮大生物经济支柱产业,推动生物能源产业发展;要有序发展生物质发电,推动向热电联产转型升级。
2022-05-20
央广网

机构测算:到2050年中国面向碳中和的直接投资将至少达140万亿元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绿色低碳发展有望有效拉动投资。在中新社国是论坛日前举办的专题研讨会上,有机构测算,到2050年,中国面向碳中和的直接投资至少将达到140万亿元,为今后三十到四十年的经济增长提供可观的投资推动力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