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位于: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2023-08-22
中国环境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携手能源基金会北京办事处聚焦“双碳”建设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与能源基金会北京办事处近日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开展为期5年的合作,通过重点探索降碳减污协同增效战略路径,共同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2023-08-21
《中国能源报》

抓住时间窗口,推动煤炭资源型地区公正转型

煤炭转型与有序退出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点。在这一过程中,相关产业和部分地区就业减少、煤炭资源型地区发展动能不足、能源价格波动和能源安全等潜在风险,给民生福祉带来影响。
2023-08-21
每日经济新闻

欧盟新电池法将生效,国内电池企业面临挑战?专家这样看

8月17日,欧盟官方公示满20天的《欧盟电池和废电池法规》(下称《新电池法》)将正式生效。
2023-08-17
中外对话

中国电力市场的时空格局

高温天气会导致空调用电需求大幅上升,这将对电网电力负荷造成较大的压力。入夏以来,国家电网用电最大负荷已突破9亿千瓦;预计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南方电网最高负荷需求将达2.46亿千瓦,同比增长10.6%
2023-08-15
南方人物周刊

推巨石上山的人 | 碳路者故事

2023年,碳阻迹成立12周年之际,在碳阻迹官方公众平台发布的一篇稿件中,西西弗斯被用来指代朋友们眼中的晏路辉——碳阻迹的创始人。如果碳行业的历史是那颗巨石,那过去12年里,这个行业的从业者或多或少都有些加缪笔下西西弗斯的特质:执着、热忱、清醒,相信自己,永不停歇。
2023-08-14
能见微信

个人气候行动新方式:居民空调负荷需求侧响应助力节能降碳

高温天气会导致空调用电需求大幅上升,这将对电网电力负荷造成较大的压力。入夏以来,国家电网用电最大负荷已突破9亿千瓦;预计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南方电网最高负荷需求将达2.46亿千瓦,同比增长10.6%
2023-08-10
中国能源网

商用车减排亟待提速

从整体新能源汽车推进情况来看,与乘用车领域相比,以中重型货车为代表的商用车领域推广明显缓慢,以柴油货车为例,全国保有量虽然仅占汽车保有量的8%,但其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排放量却占整体排放的80%以上。
2023-08-02
南方周末

多方协同发力 精准差异化施策 推动中重型货车零排放跑出加速度

“货车以全国9.5%的机动车占比,贡献了交通领域65%的碳排放、85%的NOX(氮氧化合物)排放。”
2023-08-01
南方周末

破题碳交易低迷困局:百亿碳市场,万亿路漫漫

一个有效的碳市场,总量控制和充分交易,二者缺一不可。“如果只控制总量,而无法健全交易机制、实现充足的市场流动性,那么碳市场只走了一半。”
2023-07-26
中国新闻网

邹骥:“新三样”异军突起是中国经济转型的重大信号

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在6月20日举办的2023年第二期国是论坛之“能源中国”上表示,“新三样”(电动载人汽车、锂电池、太阳能电池)在推动中国经济增长方面异军突起,这是中国经济转型的重大信号。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