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位于: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2023-06-14
界面新闻

2023【界面双碳峰会】圆满落幕!推进双碳政策,迈向变革新征程!

6月12日,由上海报业集团丨界面新闻主办的2023【界面双碳峰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洲际酒店圆满落幕。
2023-05-29
2023-05-15
人民日报数字传播

国是论坛“能源中国”举行 专家热议中国能源转型路径

5月12日,中国新闻社与能源基金会联合举办2023年第一期国是论坛之“能源中国”,多位与会嘉宾就中国能源转型路径提出建议。
2023-05-15
中国新闻网

能源转型再出发:如何实现先立后破、稳步推进?

2020年,中国向世界作出庄严承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双碳”目标的提出,意味着中国能源结构将发生一次彻底洗牌。要实现这一宏伟目标,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是题中之义。
2023-05-10
财经十一人

弯道超车中国光伏,美国是痴心妄想吗?

美国正以空前力度扶持本土太阳能制造业,尤其是新一代光伏技术,意图摆脱中国居统治地位的晶硅光伏
2023-05-10
生态环境部国际合作司

“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圆桌会暨“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会员大会在京召开

5月10日,“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圆桌会暨“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会员大会在京举行。生态环境部部长、“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简称联盟)联合主席黄润秋在线出席活动并致辞。
2023-05-05
中国日报中国观察智库

引领全球空调产业发展,中国标准为地球“降温”

数据显示,大规模制冷日益成为全球变暖的重要推手之一。作为全球重要的制冷产品生产、消费和出口国,中国已经采取行动,通过实施空调能效新标准,努力提高制冷设备的能源效率,在保证制冷效果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能源使用和碳排放,推动空调行业转型升级,在制冷设备绿色化、节能降碳方面引领全球迈步向前。
2023-05-04
能见

双碳目标下,煤电如何从主力电源向支撑性和调节性电源转变?

2020年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已成为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基调和新引擎。
2023-04-27
中国城市中心

绿色低碳引领城市转型发展第三届公园城市论坛和第六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在成都召开

2023年4月26日,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城市中心”)、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以下简称“联合国人居署”)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及“一带一路”可持续城市联盟相关活动在成都市成功举行。同期举办的第三届公园城市论坛,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
2023-04-27
中国能源网

《中国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电力现货市场路径》报告在京发布

4月25日,国际能源署(IEA)与能源基金会在北京举办《中国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电力现货市场路径》报告发布会。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