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位于: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2022-11-21
南方周末

专访美气候变化原特使潘兴:损失损害5-10年才有实质进展

我们知道如何投资新能源公司,知道如何投资一家新能源汽车公司,我们可以(评估)这些行业的风险和收益,所以会方便融资。但在海岸保护、预防洪水、预防山火这些领域,我们还不太清楚如何投资,这就是现在国际谈判中的焦点所在。
2022-11-20
环境资助者网络

快讯|CEGA 特别沙龙:相聚沙姆沙伊赫,共同助力气候行动

11月16日,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 27 进入艰难的第二周谈判之际,环境资助者网络(CEGA)在沙姆沙伊赫大会现场举办特别沙龙,邀请参加气候大会的成员伙伴、帮助中国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国际基金会相聚一起,探讨如何发挥慈善公益力量,共同助力气候行动。
2022-11-17
澎湃新闻

前美国气候特使答澎湃:若中美两国行动起来,越团结就越成功

潘兴:毫无疑问,如果美国和中国不能在气候问题上取得进展,我们将无法解决这个问题。如果两国能够行动起来,越团结,就会越成功。我们不仅可以做到这一点,而且我们可以做得更快,成本更低。
2022-11-17
中国新闻网

访美国前气候变化特使:应对全球气候问题,需要美中达成共识的能力

中新社北京11月17日电 题:访美国前气候变化特使:应对全球气候问题,需要美中达成共识的能力
2022-11-17
中国新闻网

聚力COP27 “加强气候传播 促进公众参与能源转型”专题研讨会成功举行

中新网11月17日电 当地时间11月14日,能源基金会于埃及沙姆沙伊赫举办“加强气候传播 促进公众参与能源转型”专题研讨会。来自国内外多家专业传播机构、媒体等的专家就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分享对气候传播的思考和实践。
2022-11-17
中国新闻网

如何理解生态文明和发展的关系?邹骥:不绿色不发展

  中新网埃及沙姆沙伊赫11月17日电 “今天在谈发展的时候,我们不能再把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和发展对立起来。” 近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生态文明与美丽中国实践边会”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在会上如是指出。
2022-11-16
中国新闻网

“不是别人让我们做”!

习近平主席指出,实现“双碳”目标,不是别人让我们做,而是我们自己必须要做。如何理解这句话的深刻涵义?“我们自己必须要做”如何形成持续的行动?
2022-11-15
中国环境APP

农村民用清洁取暖现状如何?他们,走向汾渭平原的村庄

当前,北方地区陆续进入取暖季。今年,北方清洁取暖改造仍然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的原则,这一背景下,农村民用散煤治理的具体现状如何?有何典型做法?是否存在哪些问题?
2022-11-10
中国能源网

能源危机笼罩下,气候大会检验各国行动的韧性和决心

11月6日,第27届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7)在埃及的沙姆沙伊赫开幕。最近几届气候大会的召开均面临外部不确定因素的挑战,COP27所处的国际环境更为复杂:俄乌冲突持续拉锯,深刻影响着欧洲的能源供应和全球能源价格;欧美各国均面临高物价、高通胀带来的严峻挑战;此外,全球经济增长疲软、粮食供应风险加剧,中低收入国家面临着严峻的发展挑战。
2022-11-07
新华社

气候大会中国角举行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主题边会

新华社埃及沙姆沙伊赫11月7日电(记者姚兵 陈梦阳 沈丹琳)当地时间11月6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中国角“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现环境、气候、经济效益多赢”主题边会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