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5游戏互动】中国迎来第十个922无车日,你开始行动了么?

“922世界无车日”,这个节日也许对许多人来说还算陌生,但你知道么,今年的9月22日,是中国正式迎来的第十个“世界无车日”。

  • 这一概念最初源自1973年的石油危机,最早在1994年10月由Eric Britton先生在西班牙出行友好型城市大会上提出呼吁,并成立“国际无车联盟(International Car Free Days Network)”。
  • 但形成全国性活动逐而影响欧洲大陆,并确认9月22日这个日期的,是1998年法国绿党领导人、时任法国国土整治和环境部长的多米尼克`瓦内夫人倡导开展的“今天我在城里不开车(In Town, Without My Car)”活动。
  • 1998年9月22日,法国35个城市的市民自愿弃用私家车,使这一天成为“市内无汽车日”。
  • 1999年9月22日,法国、意大利、瑞士等国的150多座城市参加了“无车日”活动。2000年,法国首创的无车日被欧盟纳入环保政策框架内,9月22日也因此成为“欧洲无车日”、“国际无车日”。
  • 2007年9月22日,中国正式迎来第一个“无车日”,当年就有100多个城市举行了相关活动。
  • 2016年9月22日,中国迎来第十个“无车日”。今天你绿色出行了么?

无车日不是拒绝任何车辆,更不是作秀,而是切切实实的倡导一种理念:在远距离外出时是不是可以考虑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而在天气情况允许的时候,近距离以自行车和步行解决出行问题或许会更健康与有效。这一切的初衷,都是希望减少燃油汽车尾气排放和道路拥堵对大气的污染。数据显示,单人驾车的碳排放系数(千克二氧化碳/公里/人)是8列轨道交通碳排放系数的近9倍,公交车的近26倍。随着私家车数量的猛增,交通拥堵增加了行车时长,拥堵情况下的燃油不完全燃烧排放的废气更对驾车人本身直接产生危害。可以说,你出门前的每次路径规划,都可能对空气质量甚至温室气体排放产生“蝴蝶效应”。想要这个冬天不再雾霾,享受更多的蓝天,更需要“922无车日”精神的延续。

如今,随着公共交通网络的不断发展和分享经济对“最后一公里”的解决,“绿色出行”已经成为了便捷和时尚的代名词。在“922无车日”当天,能豆君特地为你准备了一个H5小游戏:通过7题闯关,你将了解更多和绿色出行相关的知识。在最后的彩蛋环节,你更可以输入每天的上班出发地和目的地,查询公共交通/步行带来的碳排放量,选择最绿色的出行方式吧。别忘了晒到朋友圈让更多人参与进来~ 我们相信,重现蓝天,路在脚下。

↓↓↓答题页↓↓↓
1.jpg2.jpg

快来体验吧!重现蓝天∙路在脚下 ↓↓↓,参与小游戏,开始绿色出行规划吧!(手机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