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进展

“中国清洁空气政策伙伴关系”成立 助力实现世界领先的空气质量

4月27日上午,由能源基金会支持的“中国清洁空气政策伙伴关系”(China Clean Air Policy Partnership, 以下简称CCAPP) 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西郊宾馆顺利召开,来自全国的40余名专家和学者出席会议。清华大学郝吉明院士、贺克斌院士、北京大学陶澍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王金南院士等17位专家共同宣布“中国清洁空气政策伙伴关系”正式成立,并推选郝吉明院士担任指导委员会第一任主席。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刘炳江司长、能源基金会邹骥总裁出席会议并致辞。


(图片来自CCAPP)

CCAPP是由能源基金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等十多家单位共同发起的非政府、非盈利、自愿性的交流合作平台。机构将通过开展研究、搭建平台、推动交流等,致力于实现“保护公共健康,让城市更宜居,居民更幸福,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寻求温室气体和大气污染物协同减排路径,共同创造世界领先的空气质量”这一美好愿景。
会上,各位委员和专家就CCAPP发展目标及工作计划、国家空气质量改善中长期路径、以人为本实现世界级空气质量等内容展开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CCAPP要作为一个开放和共享的平台,在环境科学、工程、规划、经济等不同学科间,在环境与经济发展、能源、交通、住建、工业、卫生健康不同行业管理部门间,在国家和地方的政策制定和实施间,在政府、科研机构、公众和非政府组织间建立一个多维的交流平台,促进各方的交流、理解和协同,充分吸收国内外经验,强化空气质量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协同管理,为相关政策的出台提供有力的研究支持。

CCAPP欢迎所有致力于改善空气质量的研究机构和社会组织加入,携手为人民群众更健康、幸福的生活以及世界领先的空气质量而努力。

 

项目进展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