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进展

共筑蓝天-环境慈善公益论坛在京召开 推动公益界积极参与空气污染治理

2017年9月6日是“中华慈善日”,能源基金会支持基金会中心网于当天在北京召开首届“共筑蓝天-环境慈善公益论坛”,这也是国内首个聚焦公益界如何推动中国空气污染治理的论坛。 来自研究机构、基金会、NGO、企业等4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基金会中心网总裁陶泽介绍,截止2017年9月6日,全国公益基金会已超过6,199家,总资产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然而,环境领域基金会仅有200多家,从事治理大气污染工作的更少。中国慈善机构亟待加强在清洁空气领域的投入。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污染防治首席科学家柴发合、环境保护部原核安全总工程师杨朝飞、能源基金会环境管理项目主任赵立建等专家共同强调,慈善组织应该积极开发公益项目解决大气污染问题;应搭建环境慈善公益平台,引导跨界专家共同讨论空气污染问题和行动方案等。

中华环保基金会、绿色碳汇基金会、阿拉善SEE基金会、公众环境研究中心、自然之友、清洁空气创新中心等分享了各自在清洁空气领域方面的工作。

基金会中心网与能源基金会将持续致力于对接环境领域公益资源与公益项目,探讨合作机会,协同行动,共筑蓝天。

项目进展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