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建筑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研究

建筑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研究

发布日期:
2011-12-02
作者:

背景

吐鲁番市新区位于吐鲁番市区东部的戈壁滩上,当地太阳能资源丰富。新区针对当地气候文化特点,充分利用当地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优势,研究太阳能光电、光热等可再生能源技术在城市建筑群中的综合应用。结合太阳能发电的应用、并网等系统技术,采取创新能源管理体制,并以此为基础发展绿色交通体系,同时建立数字生态城市的管理体系,最终探索一条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的低能耗、低排放新型城市可持续发展模式。本课题结合项目需要,对动态负荷预测方法及应用进行基础研究。

研究目的

传统的建筑用电量计算方法为稳态方法,本课题研究针对光伏建筑微网调控需求,提出在用电侧采用动态负荷预测方法,对动态方法与传统稳态方法进行对比与分析,得出动态预测方法的要点与原则。

研究方法

本文首先分析了传统的稳态指标体系方法进行建筑用电负荷预测的不足,进而通过对比,提出采用动态负荷预测方法的优点,对动态负荷预测方法的各项影响因素进行了分析并建立数学模型,提出动态预测方法的原则、要点与适用性。以吐鲁番新城为例,介绍如何在光伏建筑一体化实际工程中运用动态方法计算用电量变化。

研究结果

通过本文的分析,采用动态负荷计算方法对光伏建筑一体化建筑进行设计,相比传统的稳态方法,用电量的计算数据更加准确,对微电网系统配置更具有指导性。

结论

本文比较了光伏建筑一体化设计中采用传统稳态方法和动态方法预测用电负荷的不同,指出了采用动态方法的优点,提出了动态预测方法的计算要点和影响因素,并结合实际工程项目进行了尝试。本文工作对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的应用具有现实意义,可供同类建筑设计参考。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