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能效标识能效检测实验室监管体系及信息系统构建

能效标识能效检测实验室监管体系及信息系统构建

发布日期:
2012-11-30
作者:

能源效率检测实验室检测结果是否准确可靠,直接影响能效标识信息的准确性和能效标识制度的权威性、严肃性。目前,全国有超过600家的实验室开展能效标识能效检测,但部分企业或第三方检测实验室虚报检测设备和能力,实际检测能力不能满足能效标识能效检测的要求,致使标识信息失真、虚假的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能效标识制度的权威性、严肃性和公信力,扰乱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构建能效标识能效检测实验室监管体系和信息管理系统,规范相关企业和第三方实验室管理,督促其提高检测能力,确保承担能效标识能效信息检测任务的实验室都能达到相应要求,是完善能效标识监管,确保制度取得预期成效的重要措施。本报告从项目执行情况及项目技术研究工作两方面汇报项目整体实施情况。主要从实验室能力调研方案制定、实验室能力调研开展、体系相关文件制定、实验室管理信息平台构建、相关文件完善这五方面梳理项目研究成果。

其中着重介绍项目研究内容,主要包括能效检测实验室能力调研、研究制定实验室监管体系规范和相关文件、开发建设能效检测实验室管理信息平台三部分。本期项目将为后续使能效标识检测实验室监管体系更加制度化、常态化。信息化的发展路线其他产品开展能效性能比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