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中国用能产品能效状况白皮书(2013)

中国用能产品能效状况白皮书(2013)

发布日期:
2013-11-01
作者:

2012年是我国节能减排工作继续深化的关键年。“十二五”期间,我国发展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但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依然突出,资源环境约束进一步强化。节能减排始终是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是破解资源环境约束,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面对2011年我国节能减排目标未完成的严峻形势,2012年,各级政府部门、相关行业企业持续加大节能减排投入,一方面,政府陆续出台以节能减排为出发点的“扩内需、稳增长”措施,安排中央财政资金继续加大可再生能源、循环经济、终端用能产品财政补贴投入,支持扩大节能环保产品消费,加大节能环保领域投资力度。另一方面行业企业加大投入进行技术创新,通过管理节能、技术节能等措施降低生产成本,通过技术进步、能效提升拉动需求增长,努力摆脱市场低迷困境,促进行业整体升级。终端用能产品领域大多数高效节能产品是国家相关重点节能政策的主要覆盖对象,其能效提升和市场增长一直以来都为全社会的节能减排贡献了重要力量。

为了继续翔实、客观反映相关产品能效状况,并为衡量相关产品节能工作进展提供重要依据和参考,本年度白皮书继续对产品能效数据映射下的市场、产业、技术发展状况进行深度分析,发掘主要用能产品能效水平在“十二五”期间实现新跃升的契机和途径。

本书在2012年度白皮书的基础上,选取家用电器、办公设备、商用设备、工业设备、照明器具等领域的23种主要用能产品开展能效水平分析。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