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北京采暖与PM25的关系研究报告

北京采暖与PM25的关系研究报告

发布日期:
2014-08-27
作者:

本报告研究了PM2.5的形成机制与造成严重灰霾的关键因素;然后从多个角度分析了北京市的冬季采暖热源现状。在此基础上,通过调研、计算、测试等方法,比较了城市各类集中供暖热源、农村分散采暖方式对PM2.5的形成的影响;最后根据以上的研究成果,给出相应的如何通过调整采暖模式来治理北京PM2.5的政策建议。

研究表明:减少NOx排放量是治理城市PM2.5的关键,而热电联产“煤改气”措施并不能显著降低NOx排放量,反而会大幅增加天然气用量,造成用气矛盾,因此不宜作为治理大气污染的有效措施来大范围推广。农村的一次PM2.5排放总量远高于城市地区大型锅炉的排放水平,因此,农村应该作为北京市PM2.5减排的重要突破点之一,给予相应的重视,具体措施可以通过用型煤锅炉或生物质锅炉替代土暖气,这能有效减少农村地区的一次PM2.5排放。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