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提高城市道路半导体照明市场占有率的解决方案及典型应用研究

提高城市道路半导体照明市场占有率的解决方案及典型应用研究

发布日期:
2014-09-30
作者:

在中国,城市道路照明耗电量约占照明耗电量的30%以上。因此半导体照明在城市道路照明中的应用速度,影响着城市照明的能源效率提升速度和环境效果改善速度;城市道路照明一是指对现有城市传统路灯照明的改造;二是新建城镇的路灯使用半导体照明路灯产品。城镇化是本世纪全球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半导体照明的普及赶上城镇化浪潮,一是可以使这种革命性的技术一步到位,避免在半导体照明技术已经成熟的情况下“两步到位”的情况发生,为城镇化提供绿色照明和化解能源供应挑战;二是通过应用刺激半导体照明产业的发展促进地方经济的“阶跃”式发展,为城镇化提供经济动力支持。半导体照明技术产品在城市道路照明(路灯)应用方面,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已经开始了一定范围的有组织的推广,形成了不同的推广模式。这些模式有可以推广和复制的经验,也有失败的教训,例如初始成本过高、产品可靠性参差不齐、缺乏互换性及相关标准,对现有路灯机构的利益考虑不够等等。不少国家都有半导体照明在路灯上应用的例子,但总量很小,且没有组织或机构进行总结、分析和提炼,还未形成系统、全面、有效的解决方案。经验、教训得不到分享,模式得不到推广,处于离散状态,从而影响了城市道路半导体照明的推广、普及和市场占用率,也影响了这些城市的开展节能减排的速度和效果。

本报告提供的解决方案工具,首先可以使正在考虑或者面临困惑的政策制定者迅速获得应用城市道路半导体照明的政策工具和具体措施;其次可以使缺乏有效商业推广方式的城市道路照明利益相关者迅速获得有效的应用城市道路半导体照明的商业推广方式解决方案;第三可以使城市道路照明管理机构和利益相关者迅速获得准确的财务测算方式。通过这三个方面可以使正在考虑或者面临困惑的城市有可行的手段去消除障碍,坚定决心,从而确定应用城市道路半导体照明技术产品,同时也可以为处于观望状态的其他城市提供有效的成功案例,使其也开始应用城市道路半导体照明技术产品,从而通过实现城市道路半导体照明市场占有率的提高,来帮助城市实现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减少支出和减少CO2排放等综合目标。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