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河南省节能投融资平台建设方案2011

河南省节能投融资平台建设方案2011

发布日期:
2015-12-09
作者:

作为我国能源消费大省,河南省处在一个新的关键发展阶段。当前河南省工业化和城市化进入加速发展阶段,消费结构将进一步升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将全面推进。社会经济发展新形势决定了河南省“十二五”期间能源消费总量将持续增加,同时节能降耗工作面临更大的压力和挑战,节能形势复杂且十分严峻。

目前节能工作取在技术节能、结构节能和管理节能三大方面都有很大的突破和进展,但关键制约因素仍然存在,比如技术水平限制、结构调整难度、人才约束、资金短缺等。这些因素很大程度了限制了一些先进的管理模式的作用最大化发挥,比如合同能源管理,节能项目的融资瓶颈是该模式面临的最大限制因素之一。

目前国内节能项目资金来源主要为企业自筹资金、商业银行贷款、世界银行的贷款抵押担保、节能服务公司的自筹资金等方面,来源渠道有限,投融资模式单一。我省大多数节能服务公司尚处于成长阶段,普遍存在公司资产较少,商业资信度相对较低等问题,很难从银行获得商业贷款,制约了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因资金不足,大量经济合理的节能项目难以普遍付诸实施。因此,本研究尝试通过提出河南省节能投融资平台构建方案,搭建河南省节能投融资平台,为节能项目拓宽融资渠道,建立一种创新型融资模式。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