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河南省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研究(Ⅰ)

河南省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研究(Ⅰ)

发布日期:
2014-02-09
作者:

“十一五”期间河南省保持较快的经济增长速度,GDP年平均增长率为12.9%,到2010年时GDP总额增加到19,147亿元。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河南省的产业结构却并未发生较大调整。2010年河南省三大产业的增加值比例为14:57:29,GDP贡献仍然主要依靠第二产业来完成。其中钢铁、化工、有色、建材、煤炭和电力六大高耗能行业的增加值占据工业48%左右的比重,且呈现出一定的上升趋势。

高耗能产业的快速发展带来的是近年能源消费量的持续增长和温室气体排放量的不断增加。产业结构调整在协调河南省经济发展,能源消耗和温室气体减排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何完成产业结构成功转型升级是河南省目前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关键所在。
根据已确定的研究目标,报告首先从宏观上把握产业结构调整的总体趋势,为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参考依据;同时对典型行业进行深入分析,并对具体行业提出相应的配套措施,确保河南省能够更科学有效地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调整产业结构,实现可持续发展。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