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全国工业能效监控信息化标准平台建设

全国工业能效监控信息化标准平台建设

发布日期:
2014-02-28
作者:

 

当前,我国节能减排形势严峻,能源总量控制任务逼人。为了强化工业节能减排,加强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促进提升能源利用效率的能效监控信息化建设。能源基金会中国可持续能源工业节能项目,在支持全国工业能效信息标准化平台设计研究,支持地方节能合作机制节能监察电子政务系统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支持了全国工业能效监控信息化标准平台(下称能效信息平台)的开发建设项目。

能效信息平台的开发建设项目,是将上述研究的成果加以具体实践。在开发过程中,参照标准化平台和节能监察电子政务研究项目的有关设计,进行了进一步需求分析;节能监察业务操作流程标准化;建立优化结构的数据库;形成信息分类标准化的代码集;预留数据接口标准;并通过对前两项目设计方案的应用研究、修改完善,进行有关软件开发,完成了工业能效监控平台节能监察部分的初步开发建设。日前,《节能监察电子政务系统》已上地方节能合作机制网站平台,供全国节能监察机构免费使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联合相关单位和机构,加紧采用试点、逐步完善和推广应用,为节能监察信息化实践提供技术援助,推进全国工业能效监控信息化标准平台建设。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