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中国光伏分类上网电价研究报告

中国光伏分类上网电价研究报告

发布日期:
2013-05-09
作者:

我国光伏产业目前正处在从产业高速增长到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转型时期,亟待健全各项政策措施,特别是光伏发电电价政策,因为价格政策是促进行业市场化、规模化发展最有效的政策工具,与财政补贴、税收优惠以及金融支持等政策手段相比,价格政策是最透明的管理手段,更加符合市场资源配置的要求。对投资者而言,通过价格政策可以直观反映国家的产业政策导向,也可以直接明确预测行业的投资回报水平,从而进行投资决策。因而,价格政策的健全与否,是反映一个行业成熟度的一个标志。

价格政策的出台,是反映一个产业从幼稚步入到一个相对较为成熟阶段的标志。科学合理的光伏上网电价对我国光伏产业的健康发展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当前光伏电价政策中显现出非常积极的信号,并解决了许多"路条"项目投资收益的历史问题,这不仅对新项目的光伏电价作出了初步设计,更为将来推出更全面的上网电价作好铺垫。

本项研究是在梳理国内外光伏发电各种政策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我国光伏发电上网电价的政策建议,供有关部门参考。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