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低碳宣传片课题——迈向低碳时代:中国低碳试点(书稿)

低碳宣传片课题——迈向低碳时代:中国低碳试点(书稿)

发布日期:
2014-01-01
作者:

随着低碳试点的深化推进,低碳理念逐渐深入人心,我国或将全面进入低碳时代。自低碳省市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各试点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结合当地经济发展特点,积极探索绿色低碳发展路径,在整体规划、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优化、城市低碳交通发展、碳交易机制建立、低碳生活及消费模式转型等方面做出了很多富有创新意义的尝试。总体上,低碳试点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进展,积累了大量宝贵的成功经验,有必要进行总结和推介。

本书以国家低碳试点为题材,通过政策文件梳理、实地考察与拍摄、低碳试点交流座谈等方式获取材料,对试点地区或城市的低碳推进之路及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经验进行必要总结,包括低碳设计思想、低碳运行管理模式、相关措施、低碳政策、低碳成效以及低碳实践的进一步展望,旨在发挥各地成功低碳实践的示范作用、带动作用和引领作用,把这些可行的低碳发展经验向全国其他地区推广或引导借鉴。

本书涉及的主要领域包括低碳产业、低碳能源、低碳交通、低碳建筑、碳权交易、低碳生活以及碳汇增加等方面。通过总结发现,我国大部分试点地区或城市在低碳发展领域都已经探索出不少行之有效的发展模式和工作经验,下一步需要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进一步深化加强各地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稳步渐进地、因地制宜向全国其他地区推广、应用和实践现行的低碳发展模式并促进持续创新,争取尽快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建成低碳社会。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