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绿色电力自愿购买机制研究

绿色电力自愿购买机制研究

发布日期:
2013-06-02
作者:

绿色电力是指随着新能源技术的发展, 人们利用可再生能源(如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等)产生的电力。与传统火力发电相比, 这种发电方式不需要消耗化石燃料, 节省了有限的资源储备, 而且不排放或很少排放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等污染物, 对减缓气候变化有积极意义, 有利于环境保护和能源的可持续发展。绿色电力市场一般界定为绿色电力的生产和买卖市场, 在这样的市场上, 允许绿色电力生产商、销售商、消费者可以自由进行绿色电力的交易。

随着人们对环境与资源的关注, 绿色电力的发展已得到许多国家的高度重视。目前, 绿色电力在我国享受国家的电价补贴, 随着绿色电力的不断扩大, 国家的补贴额度将越来越大, 将不利于绿色电力的可持续发展。绿色电力的开发由政府扶持阶段过渡到绿色电力市场阶段是其发展的必然趋势。绿色电力市场机制已在荷兰、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等国家发展起来, 借鉴国外绿色电力市场的成功经验, 探索出适合我国特色的绿色电力市场模式, 对推动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绿色电力市场机制与电价机制是影响绿色电力发展的重要因素。受美国能源基金会的委托, 河海大学可再生能源研究所开展了绿色电力市场机制的研究工作。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