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15-07-01
, ,

实际油耗与工况油耗差异简析

小熊油耗APP是国内的一款汽车油耗类应用,通过车主自愿上传油耗数据,涵盖375个城市、超过13000个车型,自2010年已有超过40万车主自发性的使用该APP统计自己的实际油耗,其积累的实际油耗数据可以用来给消费者、制造商以及有关部门作为参考依据。本报告试图通过小熊油耗的第三方数据客观公正的反映出造成实际油耗以及车辆在实验室中油耗差距的原因。
2015-06-29
, ,

零排放汽车积分机制中国方案设计关键问题简要

本简要旨在促进中国电动汽车利益相关者进一步探讨关于零排放汽车(ZEV)积分机制中国方案设计与实施的关键问题。2014-2015 年间,iCET联同合作伙伴在深圳、北京、重庆、上海等地通过研讨会、圆桌会议、单独交流等形式向国家及地方的利益相关方介绍了基于市场机制的零排放汽车方案,其中包括政府部门、学术机构、汽车企业以及媒体,并与他们共同探讨该机制在中国实施的可行性。在与利益相关方的交流过程中,各方对零排放汽车机制在中国的实施应用提出了疑问、顾虑以及实际挑战,本文对各方反映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整理,以供中国零排放汽车机制方案设计者、决策者进行参考,也期望利益相关方进行更深层次讨论,真正推动适合中国国情的零排放机制的发展。
2014-12-16
, ,

上海市港口及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情况调查

本研究以上海市港口及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情况调查为主题,进行了内河及近海船舶瞬态排放特性检测、上海港船舶燃料油供应情况调查、2013年上海港船舶大气污染物情况调查和上海市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对策研究。
2014-12-15
, ,

广东省典型港口船舶大气污染控制对策研究

本研究通过编制广东省典型沿海和内河港口船舶、进出港运输车辆、作业机械等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清单,分析了典型港口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特征及其对所在城市及区域的污染影响;结合国内外港口船舶大气污染控制所采取的主要措施,针对广东省港口船舶大气污染控制管理现状及存在问题,分析提出了相应的船舶大气污染控制对策及粤港澳区域共同防治港口船舶大气污染的建议。
2014-12-01
, ,

北京市“绿色货运”指标体系建设和测评

本文通过分析北京市道路货运行业绿色发展的现状,借鉴国外运货绿色发展的经验,构建了北京市绿色货运评价指标体系方法学、北京市绿色货运行业平价指标体系、货运企业平价指标体系和货运场站评价指标体系,并对北京市绿色货运发展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2014-12-01
, ,

特斯拉发展模式与经验借鉴

本文通过分析特斯拉的发展历程、技术创新模式和营销策略并从中得到启示,分析了中国借鉴特斯拉经验推动我国汽车行业实施信用额度交易措施的可行性。
2014-12-01
, ,

加州零排放汽车项目及对中国地方新能源汽车推广的经验借鉴

加州零排放汽车(Zero Emission Vehicle,简称 ZEV)规定在推动电动汽车普及方面效果显著,尤其是其积分交易制度为特斯拉等优势企业提供了足够的市场激励和积分收入,促进了汽车企业不断加大技术研发投资,实现电动汽车的快速推广。为确保我国实现2015 年、2020 年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分别达 50 万辆和 500 万辆的目标,加快推广新能源汽车,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地区等污染重点领域有必要充分借鉴加州 ZEV 法规,激励新能源汽车企业和市场的快速发展。
2014-12-01
, ,

加州零排放车法案与中国节能量交易制度可行性分析

本研究通过分析中国汽车燃料消耗量管理所存在问题,借鉴加州零排放车法案实施经验,对汽车行业实施信用额度交易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了分析,并总结了该法案实施后可能对汽车行业和汽车企业造成的影响。
2014-12-01
, ,

促进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财税制度创新研究

本文通过分析对比中国和国外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财税政策,借鉴国外财税政策经验,对促进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财税政策提出了财政补贴、税收优惠等建议。
2014-12-01
, ,

江苏省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研究

本课题开展了江苏沿海、长江船舶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情况研究,在此基础上提出江苏省船舶大气污染防治的政策建议,为出台相关管理办法提供技术支持。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