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15-06-10

广东省低碳生态城市规划建设研究及指引编制

本报告为针对广东省低碳城市建设的专项研究工作,旨在现行的规划管理体系框架中,提出一套能够更有效贯彻低碳生态发展的历年与办法。
2015-05-05

《北京市民用建筑能源管理和资源循环化》研究项目成果报告

本报告将通过研究现有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与审查工作对基本建设流程后续环节把控问题的解决方法、公共建筑能耗监管的具体标准和程序性规定制度设计和海淀北部地区建筑垃圾就地处理方式与示范项目实施方案,提高北京市建筑能耗源头把控和末端监管水平,开拓适宜的建筑垃圾处理方式,提升资源循环化水平。
2015-04-09

中国新型城镇化的低碳发展路径方案

本方案提出:在寻求低碳城镇化路径的过程中,必须特别关注另外三个领域,即土地的集约高效利用、绿色交通的发展、以及城市能源使用效率的提高。
2015-04-01

昆明城市增长边界规划研究报告

本次研究是在全面推进城市发展方式转变的背景下,结合昆明自身的特点,以城市增长边界为出发点,对限定城市规模和边界的空间规划方法和程序的探索,旨在为昆明进一步落实城市增长边界的执行和管理指明方向,也将成为多规合一工作的基础。
2015-04-01

用对标和公示撬动节能市场-纽约等城市国际经验的启示

大型公建能耗强度高、节能潜力大,是政府节能减排工作的重点对象之一。然而,到目前为止,我们发现上述以设立建筑用能定额为导向的策略也遇到了一些困境,公示也并未得到切实执行,没有对市场形成有效影响。美国纽约市在这方面走在了前面,于2009年通过立法的形式强制实施既有大型建筑的能效对标与信息公示。本报告着重阐释我们对纽约市的案例研究,也对美国另外八个城市及两个州的类似工作加以介绍,并在分析这些案例的基础上提炼出最佳实践要素,涉及政策覆盖范围、实施时间、数据质量控制,公示方式的选择,提高合规能力,渐进策略等。
2015-03-01

重庆市五大功能区建筑绿色化发展规划研究成果报告

本报告根据重庆加快建设五大功能区和全面开展绿色建筑行动的工作需要,组织开展重庆五大功能区建筑绿色化发展规划研究,对重庆五大功能区的建筑绿色化发展现状进行调研,明确和分解都市功能核心区、都市功能拓展区、城市发展新区、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等五大功能区建设领域建筑绿色化的目标和任务。
2015-01-12

BEE顶层设计技术报告(提交EF)

本课题基于上述现状,分别从国家能源供应层面和满足建筑运行需要层面,研究了中国未来可能的建筑能源消费总量,提出了建筑能耗总量控制目标、实现总量控制的路线,以及相应的政策保障体系和技术保障体系建议。
2015-01-12

新型城镇化背景下中国建筑节能顶层设计

建筑作为能源消费的主要领域之一,必须转变增长模式和节能方式,才能适应国家节能减排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本课题基于上述现状,分别从国家能源供应层面和满足建筑运行需要层面,研究了中国未来可能的建筑能源消费总量,提出了建筑能耗总量控制目标、实现总量控制的路线,以及相应的政策保障体系和技术保障体系建议。
2014-10-31

广州市城市交通需求管理研究

项目通过分析交通需求管理相关理论,并剖析国内外典型城市交通需求管理实践成果,提出了广州市交通需求管理目标、管理策略。
2014-10-30

重庆市地方规划标准(含导则)评估

本次对重庆市现行规划技术导则实施情况的系统评估工作,通过重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重庆大学建筑城市规划学院、市瑞达规划设计有限公司、重庆市规划研究中心、重庆市城市交通规划研究院等五家单位的通力合作,完成的研究。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