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20-11-27

东盟电力互联互通项目实施现状及前景分析

自2019年初,能源基金会支持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开展东盟清洁能源发展及合作研究。近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与东盟能源中心联合编制完成《东盟电力互联互通项目实施现状及前景分析》。
2019-12-17
, , , ,

中国电力系统转型报告

2019年,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和国际能源署联合发布《中国电力系统转型报告》,该报告由能源基金会支持、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编制。
2019-05-12

《美国绿色电力市场综述》

2019年,世界资源研究所发布《美国绿色电力市场综述》(简称《综述》),该《综述》由能源基金会支持,世界资源研究所执笔编写。
2019-05-12

《企业绿色电力消费指导手册》

2019年,世界资源研究所联合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发布《企业绿色电力消费指导手册》(简称《指导手册》),该《指导手册》由能源基金会支持、世界资源研究所和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撰写。
2018-11-12

美国非管制电力市场下企业可再生能源采购案例分析

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落基山研究所撰写并发布《美国非管制电力市场下企业可再生能源采购案例分析》。 该报告对美国非管制电力市场内四个企业的可再生能源采购交易做了深度分析,探索美国非管制电力市场和企业的内部交易流程管理对美国企业落实可再生能源采购项目的促进作用。 报告为中国可再生能源采购市场的建设提供借鉴,其总结的美国经验有助于中国企业开展能力建设,开拓并引领中国企业可再生能源采购的发展。
2018-11-12

绿色电力使用和需求调研报告

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气候组织组织调研并撰写完成《绿色电力使用和需求调研报告》。该报告通过对101 家园区和企业电力用户的用电现状和可再生能源电力消费意愿调查,明确了企业和园区对可再生能源电力的消费意愿和参与度,反映出市场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在不断增长。 报告所得结论有利于推动建立合理的政策机制和成功的商业模式,同时对于实现绿色电力直接购买的渠道具有重要的意义。
2017-07-01

电力体制改革框架下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机制研究

2006 年《可再生能源法》实施后,我国可再生能源在系统性的法规政策支持下快速发展,“十二五”时期可再生能源进入规模化发展阶段,为实现2015、2020 和2030 年非化石能源在一次能源中的占比目标和今后更大规模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尤其突出的是以风电、光伏发电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电力,得益于有效的电价和费用分摊政策,我国风电、光伏发电市场和产业规模均已位居世界第一。
2017-06-05

绿色电力消费和需求调研报告结论摘要

作为能源基金会(Energy Foundation)支持的绿色电力行动计划的启动内容,气候组织(The Climate Group)于2016年10月10日-2017年4月21日开展了园区和企业电力用户的用电现状和可再生能源电力消费意愿调研,以更好地了解企业和园区对可再生能源电力的消费意愿和参与度。本次调研共回收有效反馈101份,包括8家园区和93家企业。调研结果反映了市场对可再生能源的清晰和不断增长的需求,为后续绿色电力行动计划的试点选取和实施提供重要参考,尤其是帮助有强烈意愿在可再生能源消费方面起到引领作用的企业电力用户实现绿色电力采购和消费。
2016-10-20

新能源示范城市能力建设研究报告

本报告从新能源示范城市实施方案编制入手,借鉴国内外新能源城市建设的经验,研究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分析影响新能源城市建设因素,探寻新能源城市能力建设体系构建要素和方法,帮助各地政府、新能源协会、企业在新能源城市的建设中能够更好的开展工作,为实现新能源城市建设目标,以及“十三五”期间新能源城市的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持。
2016-10-20

新形势下新能源消纳机制研究

该研究首先在分析我国新能源发展现状和消纳问题的基础上,分析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对新能源消纳的要求。其次,解读出台的电力体制改革文件,深入分析新形势下我国新能源消纳可能面临的问题,并研究美国、德国等典型国家在促进新能源消纳的电力市场机制设计方面的经验。再次,在分析我国新能源优先消纳创新机制相关实践及拟开展试点的基础上,研究新形势下我国新能源消纳机制,并基于电力生产模拟开展新能源消纳机制案例研究。最后,提出促进我国新能源消纳的机制建议,为新形势下的新能源消纳提供决策参考。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