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13-09-01

分布式能源发展模式和经营管理方式研究总报告

本报告首先对分布式能源在全球不同的定义进行了解释,然后分析了的德国、美国、日本的分布式能源管理模式,随后分析了我国分布式发电发展状况和发展潜力,研究了我国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发电的项目管理制度、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的经济模式和并网管理问题,最后对分布式发展模式以及经营管理提出了政策建议。
2013-06-30

中国新兴能源产业的创新支撑体系及政策研究报告

本项目基于对新兴能源产业特征的分析,围绕风电、光伏、储能和页岩气这四个新兴能源产业,在调查研究美国新兴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支撑体系与政策的基础上,重点分析了我国新兴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支撑体系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同时,借鉴美国经验提出构建一个三维立体的我国新兴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支撑体系的基本设想与框架,并最终从完善我国创新技术供给、创新技术产业化路径,以及技术创新服务等要素角度提出具体的可操作的政策建议,以及促进新兴能源产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建议,供国家决策参考。
2013-06-02

绿色电力自愿购买机制研究

绿色电力是指随着新能源技术的发展, 人们利用可再生能源(如风能、太阳 能、生物质能、地热等)产生的电力。与传统火力发电相比, 这种发电方式不需 要消耗化石燃料, 节省了有限的资源储备, 而且不排放或很少排放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等污染物, 对减缓气候变化有积极意义, 有利于环境保护和能源的可持续发展。绿色电力市场一般界定为绿色电力的生产和买卖市场, 在这样的市场上, 允许绿色电力生产商、销售商、消费者可以自由进行绿色电力的交易。
2013-06-01

江苏省光伏发电促进政策研究

面对全球日益严峻的能源和环境问题, 开发利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已成为世界各国保障能源安全、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共同选择。
2013-05-09

中国光伏分类上网电价研究报告

本项研究是在梳理国内外光伏发电各种政策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我国光伏发电上网电价的政策建议,供有关部门参考。
2013-04-02

中国光伏分类上网电价政策研究报告

本报告是针对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政策的专题性报告, 希望通过此报告真实反映目前光伏行业的价格水平, 以及光伏发电价格走势, 不仅为电价政策制定提供理论依据,更期望能够从终端价格机制引导光伏产业平稳发展。在项目研究过程中, 项目组得到了众多主管单位、研究机构、行业组织以及企业的大力 支持, 为项目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此一并表示感谢。我们感谢国 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国网能源研究院新能源研究所、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光伏产业联盟、中科院电工所的鼎力支持和 帮助, 也感谢大唐新能源、中节能、中广核、招商新能源、华电新能源、保利 协鑫、英利、天合等企业的积极参与和配合; 特别要感谢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司、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经济运行调节局、全国人大环资委法案室在此过程中给予的指导和帮助。
2012-11-11

为欧洲提供动力: 风能与电网

18 世纪工业革命以来, 以化石能源为主的能源供应体系在为人类带来空前文明的同时, 也带来了前所未有 的挑战。化石能源资源的有限性与人类经济社会发展的无限性需求之间的矛盾在加剧, 同时理论和实践都证明, 化石能源大量燃烧带来的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也日益突出。可再生能源以其资源潜力大、对环境影响小并可永续利用等特点, 越来越成为人类寻求安全、清洁的能源供应方式的首选, 在世界各国能源战略中的地位不断提高。 2011 年, 可再生能源装机已占欧盟新增电力装机的 71.3%。
2012-07-17

大规模可再生能源接入辅助服务成本补偿机制研究

由于风力发电具有波动性、不确定性以及不可调峰性等特征,在接入电网发电时需常规电源提供调峰和备用等辅助服务,才可以满足电网调度的要求。本项目将研究两个问题:(1)大规模风电接入导致辅助服务成本提高的程度;(2)如何对风电接入导致的辅助服务成本进行补偿。
2012-07-07

新形势下可再生能源补贴政策研究

我国2006年正式实施可再生能源法以来,风电、太阳能光伏发电、生物质能发电等产业快速发展,可再生能源补贴资金规模迅速增加,到2011年,补贴资金年需求量约208亿,在现有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征收标准下,资金缺口越来越大。为研究在新形势下可再生能源补贴政策改革方向及补贴资金来源机制,设立了本课题。研究从理论上梳理了补贴政策的依据和分类,综述国外主要国家补贴政策的实施情况,总结和评述了我国可再生能源补贴政策体系,定量测算了“十二五”期间补贴资金需求和电价附加征收额,在探讨补贴政策新机制的基础上,提出我国近中远期可再生能源补贴政策改革建议。
2012-07-03

可再生能源跨区(省)送出交易及价格机制研究

风电大规模、远距离的送出必将带来高昂的线路建设成本,同时风电大规模跨区(省)交易还会对各类主体的利益产生较大影响。本项目深入研究我国风电跨区(省)送出交易存在的问题,分析风电大规模送出的主要模式及风电外送成本的影响因素。为了促进风电大规模跨区(省)送出交易,并设计相应的定价机制科学合理地分摊送出成本,课题组全面梳理了国内已有的相关文献和资料,比较了欧美典型国家分摊风电集中式接入成本的相关政策,对各国的实践经验进行了总结和提炼。然后,在形成基本框架的基础上,以几个典型的风电跨区(省)送出工程为例,评估了新的价格机制可能带来的影响,并对相关细节进行了修改和完善。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