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20-11-03

“多规合一”研究报告——水资源要素在国土空间规划进程中的作用研究

2020年7月,国务院参事室当代绿色经济研究中心发布《“多规合一”研究报告——水资源要素在国土空间规划进程中的作用研究》(简称《研究》),该《研究》由能源基金会支持、当代绿色经济研究中心编制。
2020-11-03

典型地区能源与水耦合关系研究与政策分析

2020年7月,北京师范大学发布《典型地区能源与水耦合关系研究与政策分析》(简称《报告》),该《报告》由能源基金会支持、北京师范大学编制。
2020-11-03

中国燃煤机组用水效率评估及用水定额提标效果分析

《报告》分析了我国燃煤发电机组用水效率现状,针对2020年2月起实施的新版火力发电机组用水定额,评估了提标政策的节水效果及其货币化节水收益。研究结果表明,煤电节水技术具有显著的碳排放代价,需要多关注多种资源环境效应关联性,可从能源转型与电源结构调整、优化煤电结构和空间布局、提升各类机组的用水效率三个层面,以水资源管理为抓手,推动火电工业低碳节水协同发展。该报告为加强煤电工业的水资源管理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
2020-11-01
, ,

基于2 ℃温控目标的中国工业园区低碳发展战略研究

2021年,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发布《基于2 ℃温控目标的中国工业园区低碳发展战略研究报告》(简称《报告》)。《报告》由能源基金会支持、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陈吕军教授研究团队完成。
2020-09-29

五项策略实现中国2060年碳中和⽬标

2020年9月联合国大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2020-08-28
, ,

2019年绿卡榜:中国柴油货车及生产企业绿色排行

2020年,亚洲清洁空气中心、清华大学环境学院联合发布报告《2019绿卡榜:中国柴油货车及生产企业绿色排行榜》(简称《报告》)。该《报告》由能源基金会支持编制。
2020-07-31

青岛市民用建筑领域能源消耗与碳排放达峰路径研究

2019年,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中建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完成了《青岛市民用建筑领域能源消耗与碳排放达峰路径研究》报告。 《报告》通过对青岛市民用建筑领域情况进行分析,提出了支持青岛建筑领域低碳绿色发展、实现碳排放达峰的路径,为青岛市建筑领域低碳发展提供研究参考,也对中国北方地区建筑领域碳排放达峰研究提供重要借鉴。
2020-07-31

绿色金融支持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实施路径研究

2019年,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完成了《绿色金融支持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实施路径研究》报告。 本研究结合绿色金融支持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现状,对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融资特点以及金融工具的应用特点进行分析,提出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等金融工具建筑领域应用建议,为绿色金融与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领域协同发展提供研究参考。
2020-07-31

绿色企业库研究及在深圳的应用

2020年2月,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完成《绿色企业库研究及在深圳的应用》研究报告。 围绕绿色企业评价体系,该报告分析提出开展绿色企业评价的思路与方法,同时结合深圳企业的主体特性、经济产业及绿色发展特点,提出适用于深圳的绿色企业评价标准及评价企业绿色化水平的方法思路,并为深圳绿色金融发展的配套政策提出建立绿色企业库的实施建议。报告将为深圳因地制宜的制定绿色发展和绿色金融政策提供技术支持。
2020-07-31

中国绿色基金标准研究

2019年5月,在能源基金会支持支持下,受人行研究局委托,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完成《中国绿色基金标准研究》。 本研究通过对国内外绿色金融标准、绿色投资实践进行整理分析,结合我国市场发展现状及基金运作特点,梳理了绿色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标准应包含的核心要素,并从标准内容、标准主体、贴标方式、第三方评估认证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标准实施的政策建议。 作为“国家绿色金融标准化工程”中的一项重要任务,该报告提出了一套规范、标准的绿色基金评估和认证标准体系,有利于引导绿色基金的发展,鼓励负责任绿色投资者参与,并提高绿色基金对绿色产业融资的支持力度。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