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17-12-01
, ,

《中国乘用车燃料消耗量发展年度报告2017》

2017年,能源基金会支持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发布《中国乘用车燃料消耗量发展年度报告2017》。该报告重点介绍双积分管理机制、中国新能源积分与加州零排放汽车积分机制对比、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发展现状与趋势,油耗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及双积分机制的行业影响等。
2017-12-01
, ,

乘用车实际油耗与工况油耗差异年度报告2017

2017年,能源基金会支持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发布《乘用车实际油耗与工况油耗差异年度报告2017》。该报告分别从车型分类、品牌、地域、季节、车重、典型工况油耗水平以及畅销车等层面考察了车辆实际油耗与综合工况油耗差异,进一步探究影响车辆实际油耗与工况油耗差异的原因,并提出政策建议。
2017-11-10
, ,

Best EV 最优电动车众评体系研究成果

Best EV 众评体系项目研究确定了具有科学与现实依据的方法学评估体系,既涵盖车辆基本性能定量指标,也包括车主驾驶体验的定性指标,是一个真正意义上公平、公开、公正的电动汽车车主驾驶体验评估工具,为潜在的电动汽车消费者提供购买参考。
2017-11-08

《中国公众气候变化与气候传播认知状况调研报告2017》

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过去5年中,中国引导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
2017-11-01

散煤治理与清洁取暖工作指南及技术案例集

在能源基金会的支持下,北京市环保局指导下,清洁空气创新中心(清洁空气联盟秘书处)与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共同开展了“京津冀区域清洁能源改造典型案例分析及政策建议项目”。该项目发布了《散煤治理与清洁取暖工作指南》和《散煤治理与清洁取暖技术与案例集》。项目提出了清洁取暖以及散煤治理的相关技术路线、实施原则与方案,以支持相关部门开展清洁取暖工作。
2017-10-30
, ,

气候领袖企业项目实施手册

中国始终致力于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积极领导参与全球气候治理,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同时,中国经济正面临转型升级,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工业是中国最大的耗能部门,约占全国能源总消耗的三分之二,其二氧化碳排放占全国总排放量的一半以上。 工业二氧化碳排放在2020年前达峰,是中国实现2030年二氧化碳达峰目标、全球实现2100年2℃温控目标的关键所在。为更好地激发中国企业的减排动力,能源基金会发起了“气候领袖企业”项目,甄选气候领袖企业,即自愿承诺持续降低温室气体排放水平,在实施绿色制造和创新、提供节能减排服务、推动绿色供应链发展、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做出杰出贡献,引领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的企业。企业在节能低碳领域的持续改进,不仅有助于推进绿色发展,也是企业提高生产率和质量效益的重要途径。“气候领袖企业奖”项目,将有助于形成一批标准化的气候领袖企业“中国范例”,为全球绿色增长做出积极贡献。
2017-09-29
, ,

山西省工业燃煤锅炉能效提升及燃料替代技术路线研究与政策建议

为了更好地落实近年来我国多部委及山西省系列关于工业燃煤锅炉的政策文件要求,结合山西省工业燃煤锅炉运行现状,保障燃煤锅炉安全经济运行、提高能效、减少污染物排放为目标,能源基金会支持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编制了《山西省工业燃煤锅炉能效提升及燃料替代技术路线研究与政策建议》。
2017-09-29
, ,

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标准、实施模式和应用试点研究

当前,中国经济总量已跃居世界第二位,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正在由“价格低廉”向“质量优良、绿色环保”转变,对质优、安全、环保的高品质产品的消费需求非常迫切。针对我国供给侧结构改革和消费品质量提升需要,本项目通过标准化手段,开展了陶瓷砖、空气净化器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标准的研究,建立了绿色设计产品评价实施方案,开展了绿色设计试点评价工作。
2017-09-29
, ,

基于循环经济的河南省产业集聚区优化发展研究报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要完成75%国家级园区和50%省级园区开展循环化改造的目标。河南省180个产业集聚区是当地工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同时也是能源消耗和碳排放的集中区域。为了更好地指导地方加快园区循环化改造进程, 能源基金会支持郑州大学环境科学研究院完成了《基于循环经济的河南省产业集聚区优化发展研究报告》。
2017-09-28

《太原电动出租车推广案例分析及对其他城市的建议》

为推动山西省及其他地区空气质量改善,同时推动电动车的发展,能源基金会支持太原城市规划院、山西省环境规划院和清洁空气联盟开展《太原电动出租车推广案例分析及对其他城市的建议》的编写,对太原推广电动出租车的经验进行分析和评估,并结合对国际经验以及其他城市经验的梳理,提出相关政策建议。本报告以太原电动出租车推广经验为例,从太原市电动车推广背景、政策支持、相关专项规划、推广进展、环境效益等方面,综合分析各项因素,总结经验教训,以帮助山西以及更多省市更好的设计实施电动出租车与公交车推广的工作。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