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20-07-31
, ,

多联式空调机组能效标准修订——技术支撑研究报告

2019年底,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编制完成《多联式空调机组能效标准修订——技术支撑研究报告》。本报告调研了我国多联式空调的市场和能效状况,分析了面临的市场问题和技术障碍。通过比较有典型代表性的国家和地区的多联式空调机组能效的相关标准和规章,分析当前的市场环境和政策要求,提出了符合中国国情的标准制修订原则;并通过建立多联式空调制冷系统的热力学计算模型,对目前可行的节能技术的应用可能带来的能效提高进行数值模拟计算,分析能效提升对产业、节能环保等的潜在影响。报告为新多联式空调机组能效标准的制定提供了技术支持。
2020-07-31
, ,

公共机构高效制冷解决方案

2020年3月,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编制完成《公共机构高效制冷解决方案》。本报告从管理、设备、终端控制和运营维护等角度对运用于公共机关、学校、医院、场馆等公共机构情景的制冷能效提升解决方案进行了总结与分析。报告对六类公共机构的制冷用能特点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对提高制冷能效的主流技术产品进行了总结和说明,并对应每种技术产品提供了应用案例。本报告为宣传高效制冷技术和产品,并促进公共机构制冷能效的提升提供了技术支撑。
2020-07-31
, ,

“一带一路”中国建设的典型工业园区绿色化研究

2020年,在能源基金会支持下,中能世通(北京)投资咨询服务中心编制完成《“一带一路”中国建设的典型工业园区绿色化研究》。本报告梳理了中国境外园区的发展模式、投资规模、产业布局、投资主体和相关政策,分析了园区所在国家和地区的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等方面的现状,并通过资源环境指数和绿色发展指数两个指标体系分析与评价境外园区绿色发展水平。报告通过总结境外园区绿色发展的典型案例,并借鉴中国工业园区建设与运行过程中实践经验和成果,提出了绿色发展政策建议,为境外园区建设的决策者、建设者、和运营者,以及国内外入园企业提供有益的参考,助力境外园区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2020-07-31

珠三角地区空气质量达到WHO-III水平的中长期战略研究

2020年,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发布《珠三角地区空气质量达到WHO-III水平的中长期战略研究》(简称《研究》),该《研究》由能源基金会支持、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编制。 《研究》识别了珠三角地区空气质量水平及污染防控治理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以2030-2035年间实现WHO-III阶段的较高空气质量要求为目标,提出珠三角乃至整个广东省推动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的战略路径。该报告为广东省区域各级政府和相关管理部门加强大气污染的系统防控、可持续绿色发展、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提供了具有前瞻性的指导与推动作用。
2020-06-02
, , , ,

在新时代背景下推动中国实现强劲的、可持续的包容性增长系列报告

2020年4月22日,伦敦经济与政治学院格兰瑟姆气候变化与环境研究所发布了《在新时代背景下推动中国实现强劲的、可持续的包容性增长报告1:未来的挑战与发展方向》,以及《在新时代背景下推动中国实现强劲的、可持续的包容性增长报告2:“十四五规划”应当重视并投资实物资本、人力资本、自然资本和社会资本》两份报告。报告由能源基金会资助。
2020-04-13

典型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及碳排放达峰路径研究报告

2020年,在能源基金会的支持下,清华大学完成了《典型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及碳排放达峰路径研究报告》(简称《报告》)。
2020-04-13

大型城市居民消费低碳潜力分析

2020年,碳阻迹完成《大型城市居民消费低碳潜力分析》,该报告由能源基金会和城市碳达峰国际合作平台共同支持。
2020-04-13

广东省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关键性支撑研究报告

2018年,在能源基金会和可持续发展合作研究所的共同支持下,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发布《广东省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关键性支撑研究报告》(简称《研究报告》)。
2020-04-13

2019能源数据

本报告由知名能源专家王庆一先生编写,绿色创新发展中心汇总整理,能源基金会资助。报告内容涉及2019年能源相关的数据,包括一次能源供给,能源消费,电力,能源科技等重要信息,为中国的能源和气候变化研究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持。
2020-04-13

中国中长期空气质量改善路径及健康效益

2020年1月,由能源基金会支持、清华大学张强教授团队编制的《中国中长期空气质量改善路径及健康效益》报告正式发布。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