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11-12-21

电力行业高效清洁发展投融资激励政策和机制研究

本研究在对我国绿色电力及其投融资发展现状整体把握的基础上, 找出影响电力行业高效清洁发展的问题所在,并探讨相应的解决方案和政策建议。
2011-12-02

建筑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研究

本课题研究探索适合吐鲁番新城光伏项目的动态负荷计算方法,并运用该方法逐时计算各类型建筑耗电量,为实时预测小区用电量奠定基础。本研究还指出在后面的实施过程需要实时采集现场的分项计量数据进行分析,不断修正负荷计算、预测用电量,并与发电量预测数据相结合,为微电网控制提供支持。通过吐鲁番新城光伏项目实际数据积累,总结出切合实际的方法、指标,可以为以后其他工程设计、规范修编提供非常有价值的参考数据。
2011-10-30

中国建筑能耗基准工具研究

建筑能耗基准是判定和分析能源利用效率水平高低的重要依据。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建筑能耗基准方面的工作基础较差,未建立完善的数据采集制度,建筑能耗及建筑基本情况等基础数据严重匮乏。为获取建筑能耗数据,国内各级政府机构、科研院所近年来开展了大量的工作,目前已经取得一定成果。
2011-10-11

发展分布式能源系统的体制性约束及对策研究

在温室气体排放日渐加剧、化石能源供应日趋紧张的形势下, 发展低碳能源、支持经济发展已成为世界潮流。为实现我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转变能源利用方式、调整能源结构、提 高能源利用效率、改善环境污染, 已成为我国能源工作的重点。发展分布式能源系统是寻求更高效能源利用方式、实现上述目标的重要选择。
2011-10-10

促进华东区域电力节能减排的监管研究

华东电网是世界上总装机容量最大、年用电负荷最高的区域电网, 其节能减排情况在我国电力行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本章将对电力节能减排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其他政策措施进行介绍, 详细分析 2010 年华东区域节能减排成效。
2011-10-02

电力行业应对气候变化技术与政策选择第四篇电力行业应对气候变化与宏观经济

本篇主要分析电力行业应对气候变化和宏观经济的关系。电力行业应对气候变化和宏观经济其实是相互影响的关系, 宏观经济变化会影响电力行业应对气候变化的技术和政策选择, 同时电力行业在实施应对气候变化时也会影响到宏观经济的发展。
2011-09-09

智能电网效益分析方法深化研究

这份报告阐述了我国未来 20 年智能电网发展所需的投资成本及获得的经济效益, 并研究了相关的分析模型、方案、主要设想和结论, 是对 2010 年所作报告《中国智能电网的效 益评估和政策机制研究》的深化与补充。本报告在去年研究的基础上对智能电网发展的投资成本进行了评估和预测, 对全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智能电网的投资与效益进行了有效评估, 形成了基本的评估框架, 使得整个智能电网建设的评估更加系统化, 凸显出整体性。并且从智能电网发展中不同利益相关者对智能电网的贡献度出发, 以不同利益相关者的角度提出了全面智能电网建设的政策与建议。
2011-09-01

连云港 1200 MW IGCC 项目可行性研究

我国富煤、贫油、少气, 一次能源依赖煤炭、电力依赖煤电的格局将长期持续。2010 年, 我国约 77%的发电量来自煤炭, 煤电装机约 6.5 亿 kW。到 2050 年, 我国不得不再消耗 1000 亿吨标准煤, 用于发电的煤将从目前的 50%上升到 70%。煤的直接燃烧利用已引起严重的环境问题, 使我国面临严峻的环境挑战和 CO2 减排压力。高效、洁净、综合、低碳的煤炭利用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
2011-09-01
, ,

河南省火电行业落后产能淘汰机制研究2011

本论文旨在以量化的评价手段淘汰火电行业落后的小火电机组,从机组能耗和资源消费、环境污染、企业的经济效益等,从技术性层面建立指标体系,到指标权重的确定等几个步骤来确定一套火电落后产能的评价方法,同时对社会影响方面进行分析,对国家现行的淘汰产能政策提出措施和建议,构建完整的退出机制。这样可帮助中小企业自行评判落后的产能,对火电企业的落后产能有一个科学、完整、客观和全面的评价,也为政府建立淘汰产能目标和退出机制提供科学依据,从而优化升级火电行业的结构。
2011-09-01
, ,

河南省能源利用管理体系平台建设2011

本研究根据国内外的能源利用管理现状以及河南省当前能源利用管理工作的情况,从河南省当前能源利用管理的问题和国内外能源利用管理的启示两方面入手来设计河南省能源利用管理的功能和结构。然后制定实现这些功能的具体构建措施。同时针对体系在运行中所必需的辅助措施进行研究。最后依据河南省能源利用管理现状,制定实施方案。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