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17-07-10

深圳碳减排路径研究

中国政府已提出在2030左右达到碳排放峰值,并确定了具体的行动路径,实现城市的低碳发展是其重要内容之一。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深圳提出在2022年实现碳排放峰值。在此背景下开展深圳碳减排路径的研究具有重要实践意义和示范意义,既可为自身确定碳减排目标、制定行动方案提供决策数据,也可为国内城市探索适合国情的减排路径提供经验。本研究基于重点企业调研数据,分析了深圳市碳排放现状,在此基础上采用LEAP框架分析了深圳市未来的碳排放峰值路径。
2017-07-10

中国建筑能耗研究报告 (2016)

本项目研究从分析不同机构建筑能耗测算数据差异原因入手,对建筑能耗概念范围、能源统计口径进行了界定,并对各类测算方法优缺点进行了比较分析。通过梳理与分析统计年鉴相关统计指标与数据,提出了基于统计年鉴的建筑能耗及面积计算方法,据此计算并分析了2001-2014年中国建筑能耗数据,提出了夯实中国建筑能耗数据基础的相关建议。
2017-07-07

基于能耗总量控制的建筑节能标准及实施机制研究

我国的建筑节能减排已进入总量控制阶段,进一步研究和完善建筑节能实施机制,量化减排目标,对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实现国家的节能减排承诺具有重要意义。课题采用“从上而下”和“由下而上”相结合的方法,分析了“建筑面积”和“建筑能耗强度”整体控制思路,提出了设计阶段实施“能耗控制”与“能效提升”并行的建筑节能“双控”技术路线。计算了未来中长期各省市建筑节能能耗总量控制目标和能效提升的工作重点,并为未来建筑建筑技术路线实施提出了建议。
2017-07-07

上海市黄浦江两岸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黄浦江两岸地区公共空间建设 设计导则》的通知

自2002 年上海市委、市政府启动黄浦江两岸地区开发,历经十多年发展,黄浦江两岸正从工业、仓储、码头等生产性区域逐步转变为以公共空间为主的市民江岸,黄浦江两岸地区未来发展仍然面临不少挑战,尤其是市民对建设更多公共空间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对提高公共空间服务品质的要求越来越强烈,黄浦江两岸地区公共空间建设必须确立统一的目标、原则和价值体系,建立适用于黄浦江两岸地区的建设技术指标,统筹全局,并针对近期实施中重点问题,指导黄浦江两岸地区公共空间建设相关的设计与实施工作。为此,市浦江办会同领导小组相关部门,组织制订本导则。
2017-07-07
, ,

乘用车实际油耗与工况油耗差异发展年度报告2016

中国也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乘用车燃料消耗量第四阶段标准》,要求到2020年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达到5.0L/100km,对应CO2排放120g/km。 2008年2月3日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共同发布了《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试验方法》(GBT19233-2008)对油耗测试模拟工况作了具体要求,现有油耗管理标准与政策对应的车辆油耗数据均为基于该模拟工况测试得到的工况认证油耗。目前实施的工况油耗测试容易产生偏差。 本报告基于小熊油耗近60万车主提交的1500万条油耗数据(车主覆盖31个省市,包括2008-2015年销售的16000个车型年代款),分别从车型分类、地域、品牌、典型综合工况油耗区间、畅销车型等层面考察了实际油耗与工况油耗差异。
2017-07-07
, ,

河北省机动车污染防治年报2016

河北省机动车保有量位居全国第五,机动车排放污染问题日益突出,根据各地开展的源解析统计数据,机动车排放污染在本地源污染比例达到10-27%,进一步加重了城市空气污染的程度。由于机动车大部分行驶在人口密集区域,尾气排放直接威胁群众身体健康。 全国74个重点城市中,石家庄、唐山、保定、邯郸、邢台等城市长期位居全国空气质量污染严重前十行列。在重污染天气情况发生时,机动车排放贡献率相应大幅度增加。机动车排放污染是造成灰霾、光化学烟雾产生的重要原因。 河北省政府非常重视机动车污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近3年来,已发布实施多项地方标准,并于2016年建立了机动车污染监管平台,实现了对机动车污染的网络化管理。为了使社会各界更好的了解和参与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河北省环境保护厅组织编写了河北省机动车污染防治年报。
2017-07-01

电力体制改革框架下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机制研究

2006 年《可再生能源法》实施后,我国可再生能源在系统性的法规政策支持下快速发展,“十二五”时期可再生能源进入规模化发展阶段,为实现2015、2020 和2030 年非化石能源在一次能源中的占比目标和今后更大规模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尤其突出的是以风电、光伏发电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电力,得益于有效的电价和费用分摊政策,我国风电、光伏发电市场和产业规模均已位居世界第一。
2017-06-27

重现蓝天: 中美清洁空气合作核心机遇分析

近年来,中国作为一个新兴的全球经济体发展迅速,但是经济的腾飞也付出了环境的代价。 中国是世界上温室气体排放最多的国家之一,同时也面临着空气污染的严峻挑战。中国政 府认识到空气污染严重威胁人民健康,所以从对排污企业的监控、到区域治理的措施以 及国家层面的政策和法规等各个层面入手积极着手解决这一问题。这个过程为清洁空气 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创造了巨大的市场需求,同时也为中美合作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以应对 全球气候变化。
2017-06-27
, ,

中国工业锅炉能效指标及评价体系研究项目报告

本项目在对国内外现有锅炉产品能效指标标准研究的基础上,分析研究排烟温度、过量空气系数等因素对锅炉热效率的影响及变化规律;提出适合中国工业锅炉产品能效指标与评价体系。
2017-06-27
, ,

中国电机系统能效提升制与政策研究项目政策报告

以提高中国电机系统能效为立足点,通过开发技术指南、开展培训、政策优化建 议等项目活动,充分挖掘电机系统节能潜力,力争 2020 年中国电机系统能效提升 3-5 个百 分点,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将助力中国实现 2030 年之前碳排放达峰的目标。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