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14-10-01
, ,

城市机动车尾气排放遥感监测体系研究

本研究依托南京市已建成的遥感监测点位,开展区域环境管控应用和遥测数据分析,结合南京市道路交通流量状况和交通环境状况,提出了在经济和技术上可行、在管理上有效的南京市机动车排放遥感监测系统总体规划和城市机动车排放遥感监测体系设计要点。
2014-10-01
, ,

南京市交通拥堵收费政策影响仿真研究

本研究针对南京市目前的交通情况,对主城区进行合理的机动车排放收费限行,在缓解南京市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的同时,能降低机动车排放产生的污染。本研究对南京市部分区域实施机动车拥堵收费产生的交通影响进行仿真分析,结合不同车型车主意愿调查,为后期 制定收费策略提供定量化的参考依据。
2014-10-01
, ,

欧盟生物燃料可持续发展机制及其对中国的启示

部分发达国家促进生物燃料可持续发展的一些先进经验很值得中国借鉴。本报告对欧盟生物燃料发展机制以及一系列扶持政策进行了介绍,并对典型成员国英国、德国的具体实施经验及效果进行了具体阐述,希望能够对中国生物燃料管理政策具有一定启示与借鉴意义。
2014-10-01

加快垃圾发电市场发展的政策和保障机制研究报告

本课题报告分为以下四个部分:中国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发展报告、中国典型垃圾发电项目报告、垃圾发电国际经验报告、加快垃圾发电市场发展的政策和保障机制建议。
2014-09-30
, ,

提高城市道路半导体照明市场占有率的解决方案及典型应用研究

本报告提供的解决方案工具,首先可以使正在考虑或者面临困惑的政策制定者迅速获得应用城市道路半导体照明的政策工具和具体措施;其次可以使缺乏有效商业推广方式的城市道路照明利益相关者迅速获得有效的应用城市道路半导体照明的商业推广方式解决方案;第三可以使城市道路照明管理机构和利益相关者迅速获得准确的财务测算方式。通过这三个方面可以使正在考虑或者面临困惑的城市有可行的手段去消除障碍,坚定决心,从而确定应用城市道路半导体照明技术产品,同时也可以为处于观望状态的其他城市提供有效的成功案例,使其也开始应用城市道路半导体照明技术产品,从而通过实现城市道路半导体照明市场占有率的提高,来帮助城市实现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减少支出和减少CO2排放等综合目标。
2014-09-24

京津冀能否实现2017pm2.5下降目标

本研究结合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及京津冀地区地方发布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将具体治理措施参数化,定量评估了现有的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实施对京津冀地区PM2.5浓度的削减效果。
2014-09-23

灰霾防治须投入多少“钱”和“人”

本报告从美国中央、州和城市三个层级的空气质量管理深度剖析美国在人员和资金方面的投入,并对比中国的情况进行分析,以期为中国空气质量管理模式的改善提供参考。
2014-09-01

宏观税负稳定背景下环境税、碳税政策设计和推进

本研究分析了中国引入环境税、碳税的必要性,以及宏观税负稳定背景下中国税制改革思路,进行了国际相关经验的平息,提出了中国环境保护税、碳税的政策设计和推进中国环境保护税、碳税出台的路线图。
2014-09-01

2014 北京低碳城市设计国际工作坊

2014年6月,在清华-剑桥-MIT三校低碳能源大学联盟项目“低碳城市设计:从选择评估到政策实施”和能源基金会“低碳城市发展项目”的资助下,来自清华大学、MIT、剑桥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和重庆大学的52位师生,共同举办了为期四周的“2014年北京低碳城市设计国际工作坊”。
2014-08-27

北京采暖与PM25的关系研究报告

本报告研究了PM2.5的形成机制与造成严重灰霾的关键因素;然后从多个角度分析了北京市的冬季采暖热源现状。在此基础上,通过调研、计算、测试等方法,比较了城市各类集中供暖热源、农村分散采暖方式对PM2.5的形成的影响;最后根据以上的研究成果,给出相应的如何通过调整采暖模式来治理北京PM2.5的政策建议。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