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10-10-29

中国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的保障政策研究报告

该报告由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联合国家电网公司的多位专家组成课题组,经一年多的努力共同完成。期间资源解答中心的国际专家也为这项工作提供了高水平的咨询帮助。报告从保障我国未来可再生能源发电大规模发展的实际需要出发,结合国外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并网发展的经验,提出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发展所需要的电网支撑条件...
2010-10-03

美国可再生能源财税激励政策及其实施效果简介

该简介由资源解答中心专家RYAN WISER博士归纳和编写,梳理并介绍了美国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实行的主要可再生能源开发财税激励政策及其实施效果。由于州级政策种类较多,本文未全部涉及。
2010-04-30

中国2030年风电发展展望 —风电满足10%电力需求的可行性研究

为使风电尽快成为替代能源,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发展中心联合国家气象局、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电力科学院、中国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中国风能协会等多家机构,开展了2030年实现风电占全国电力供应10%的可行性研究。该研究从能源和电力需求、风能和土地资源、风电技术和产业、电网支撑等方面分析了实现10%...
2010-03-30

呼和浩特城市规模化应用光伏发电发展规划研究报告

本报告由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呼和浩特市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和内蒙古电力科学院组成课题组,经近一年的努力共同完成。期间资源解答中心的国际专家也为这项工作提供了高水平的咨询帮助。报告分析了城市规模化光伏发电应用的重要意义;研究了呼和浩特市发展大规模光伏应用的社会经济基础、资源和环境条件、电网和用电负荷...
2010-02-28

中国生物质能路线图研究报告

该报告由可再生能源发展中心的研究人员在充分、细致的研究基础上编制。该生物质发展路线图全面评估了各种生物质能技术的发展现状和前景,研究设计了生物质能技术的研发、试点示范、推广应用的路径,并提出了相应的技术支持和政策保障。
2010-01-29

能效电厂项目市场化运作模式研究总报告

本报告围绕能效电厂项目如何建立市场化运作模式而展开,采用文献资料、比较分析等方法,对国内外能效电厂的发展现状进行了研究分析,并结合实际找出了存在问题,针对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对策。
2009-12-30

中国太阳能集热发电的可行性及政策研究报告

该报告由中国科学院清洁能源技术发展中心的研究人员在充分、细致的研究基础上编制。报告初步评估了我国开发太阳能集热发电的潜力,研究了在推进大规模CSP发电中可能会遇到的障碍因素,如高额初始投资、太阳能发电的间歇性、土地要求、电网输送、政策风险等等,之后结合CSP在中国的发展情况提出了中国CSP阶段性发展...
2009-08-06
, ,

“房间空调器能效标准实施的市场障碍及推进措施研究”

本报告从房间空调器的节能技术、市场现状等方面进行了调研和分析,力求为我国能效标准的制定提供技术参考。报告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编制,并得到了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等机构的技术支持。
2009-08-06

《建筑节能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调研报告

在能源基金会的资助下,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在五个省进行了《建筑节能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411-2007)的宣贯培训和实施情况调查,本文总结分析了此次调查的结果。
2009-05-30

关于加速开拓中国国内光伏市场的激励政策与措施的意见和建议

本报告由中科院电工研究所组织国内外专家共同完成。报告分析了加速开拓中国国内光伏市场的战略意义、必要性、紧迫性和可行性;研究了当前光伏发电的产业链和成本构成、技术现状、技术创新与发展的潜力;分析了当前制约中国光伏市场的因素,并提出了相关政策措施建议以及“开拓中国光伏市场的行动计划”。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