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15-03-20
, ,

非CO2温室气体减排潜力研究报告

本项目在分析国内外家用电冰箱和房间空调器制冷剂/发泡剂回收、再利用及处置现状,通过问卷调研、现场调研、专家咨询等方式,开展家用电冰箱和房间空调器生产企业、维修企业、回收企业调研的基础上,设计了家用电冰箱和房间空调器全生命周期各环节排放量的计算模型,并在行业调研基础上计算出家用电冰箱和房间空调器基线和理想情景排放量,得到了家用电冰箱和房间空调器全生命周期非CO2温室气体减排潜力。
2015-03-08

大气法修订建议汇编

本文尝试初步总结《大气污染防治法》修订需要关注的几个关键问题,旨在发起更广泛和深入的讨论,一方面使这些问题讨论得更加全面,另一方面把更多需要关注的问题纳入讨论范围,为《大气污染防治法》修订提供有益的支撑。
2015-03-03

空气质量管理的10项原则

中国正面临严峻的空气污染的挑战, 国务院在2013年9月发布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013-2017)》”(又称“大气十条”)。 诸多国际经验表明,改善空气质量并不是一项很简单的任务,不会一蹴而就。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需要切实的努力以及综合的应对方案。短期的行动是不够的,必须建立很好的政策框架和详细的管理系统。 本报告基于国际经验,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建立一个完善的空气质量管理体系所需要的10项基本的原则,以供中国各地在建立自己的空气质量管理系统的时候参考借鉴。
2015-03-01

重庆市五大功能区建筑绿色化发展规划研究成果报告

本报告根据重庆加快建设五大功能区和全面开展绿色建筑行动的工作需要,组织开展重庆五大功能区建筑绿色化发展规划研究,对重庆五大功能区的建筑绿色化发展现状进行调研,明确和分解都市功能核心区、都市功能拓展区、城市发展新区、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等五大功能区建设领域建筑绿色化的目标和任务。
2015-01-27

2014能源数据

2014能源数据
2015-01-24

促进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关键体制机制研究

研究报告对促进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关键机制的改革进行了分析,指出影响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关键机制包括宏观管理机制,市场机制和微观运行机制三个方面,宏观管理机制指电力规划协调机制和财税机制;市场机制要指交易机制和电价机制,微观运行机制指电力年度计划安排机制,调度机制,机组开机方式与备用安排机制,研究中对上述各种机制的改革重点分别进行了阐述。
2015-01-24

可再生能源发电关键体制机制研究终期报告

本项目主要从体制和机制两个方面研究了如何促进可再生能源发电的问题。研究认为,制度是影响中国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关键因素之一。其中,对电网公司监管体制的改革又是促进可再生能源发电的重要基础。要促进可再生能源发电规模的进一步增长,须从改变电网公司的业务定位与收入模式角度进行改革。应突出电网公司的公共服务功能,应该将履行可再生能源发展的责任纳入到对电网公司责任体系中。本项目针对电力市场不同改革情形,提出了对电网公司所有权监管和行业监管的改革设想,并构建了促进可再生能源发电的电网公司的考核体系。同时,在对影响可再生能源发电的相关机制问题进行分析的基础上,借鉴国际经验,提出了中国促进可再生能源发电的电价机制,战略规划协调机制,电力系统运行机制,以及财税机制完善等方面的改革问题。
2015-01-24

促进可再生能源发电长期发展资金支持体系研究(补贴机制)

本项目包括以下几个部分内容,第一章回顾了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资金支持政策,评价现有政策实施情况,分析面临的挑战;第二章至第五章是近期可再生能源发电资金补贴需求分析,重点2020年前风电、光伏、生物质发电和接网补贴需求变化趋势,以及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征收情况,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其一是可再生能源发电自身的技术进步和规模扩大带来的成本变化,其二是不考虑环境成本的燃煤脱硫标杆电价的成本变化,其三是碳税等外部性因素对煤电价格的影响,并依此测算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需求、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可能征收的幅度以及相应的缺口;第六章则提出我国支持可再生能源发电发展的资金支持政策建议。
2015-01-12

BEE顶层设计技术报告(提交EF)

本课题基于上述现状,分别从国家能源供应层面和满足建筑运行需要层面,研究了中国未来可能的建筑能源消费总量,提出了建筑能耗总量控制目标、实现总量控制的路线,以及相应的政策保障体系和技术保障体系建议。
2015-01-12

新型城镇化背景下中国建筑节能顶层设计

建筑作为能源消费的主要领域之一,必须转变增长模式和节能方式,才能适应国家节能减排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本课题基于上述现状,分别从国家能源供应层面和满足建筑运行需要层面,研究了中国未来可能的建筑能源消费总量,提出了建筑能耗总量控制目标、实现总量控制的路线,以及相应的政策保障体系和技术保障体系建议。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