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孩,我想对你说

一边是“天空飘来五个字儿”的雾霾天,一边是即将召开的巴黎气候峰会。看起来关系并不那么密切的两件事,其实背后需要谈的都是能源转型问题。雾霾天不是关了锅炉不取暖那么简单,而巴黎气候大会要谈的问题离你也并不遥远。解决这些,需要时间,更需要坚持。
所以,无论正在阅读这些文字的你是否有了自己“亲爱的小孩”,都需要关注雾霾、气候与能源问题,毕竟这些问题的影响与解决,都将伴随着他们的成长。

你一定不想让他们这样长大↓↓↓

为了改变这样的现状,有位妈妈拍摄了纪录片,让全中国的大众认识到雾霾的严重性;而有位爸爸则制作了详细的家庭雾霾防治手册,从净化器到口罩无所不包。告诉你个小秘密:无所不能(caixinenergy)正在做一份大气污染与儿童健康的小报告,并希望通过这份报告让更多的人理解与关注大气背后的能源问题。

而已经或者终将成为父母的你,又想对孩子说些什么?想把声音更好的传递出去?不用拍纪录片那么麻烦,借助无所不能的平台,只需三步:

1 选择以上任意一个问题,选用“亲爱的小孩,我想对你说:+答案”

问孩子一个和雾霾相关的问题(如:“雾霾里,你怎样保护爸爸妈妈和自己?”)

你想与孩子分享一条环保秘籍是什么?

你想告诉孩子一条可以在雾霾中保护自己的妙招是什么?

你希望孩子可以帮你完成的一个环保心愿是什么?

2 选择一张有宝贝的照片(单人或家庭合影)

3 加能豆君(icaixinenergy)为微信好友并将答案与照片一同发送给能豆君

能豆君会挑选出最精彩的回复与最动人的照片(活动截止时间为12月6日,抓紧哦),在巴黎峰会期间通过无所不能微信公号发布,让更多人听到你的寄语与期待。也为你提供一个“明目张胆”的“晒娃”机会~此外,我们还将送上独家发布的《蓝天小使者在行动》科普教材一本,寓教于乐~
温馨提示:发来的照片可以是这样的↓↓↓

福利

被选中的能豆粉可以获得独家发布的《蓝天小使者在行动》科普教材一本↓↓↓

转载自:无所不能,公众号caixinener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