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动态

COP27中国角|应对气候变化青年声音

沙姆沙伊赫时间11月6日上午,COP27中国角“青年应对气候变化”主题边会在沙姆沙伊赫举办。本场边会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和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能源基金会支持。会上通过青年案例分享、对话交流等方式传递青年人视角下的气候变化问题,加强青年及社会对全球气候问题的理解,建立开放的对话机制,实现青年与青年、青年与社会的多方交流。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田成川致辞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田成川、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振刚、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彭翼捷出席边会并致辞。

田成川表示,中国近5年的环境日期间开展了主题为“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的全民环境保护实践行动,号召全体公民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持之以恒,真正将生态环保理念贯穿于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坚持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与工作方式。青年人在环保事业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青年人应携手合作,为全球环境治理贡献更多的力量。


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致辞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

邹骥表示,气候变化是一个具有巨大时空尺度的、全球性的紧迫事件,它不仅关系到当代,也特别关系到我们的后代。中国已经庄严地向国际社会承诺要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这样一个艰巨的、历史性的任务,势必要通过今天的青年一代、乃至之后的几代人的努力才能实现。对于今天的青年人来说,应对气候变化的主要任务将在你们手中完成,会覆盖你们未来整个职业生涯。从现在开始关注、思考和投入到这样一个艰巨伟大的事业中,是十分必要的。应对气候变化,不仅仅是应对应对气候变化本身,本质上还是一个高质量发展、为人民造福的过程,为科学技术、体制机制创新的过程。期待你们能够抓紧自己最宝贵的青春年华,学习气候变化的科学知识,工程技术手段、和社会经济管理的方法,及早介入到这样一种社会讨论中来,做好充足的准备,为我们应对气候变化的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能源基金会对青年的成长、特别是培养青年的专业工作者寄予厚望,也希望能够对此予以支持。

会上,青年科学探险家温旭、蚂蚁集团青年代表何征宇、腾讯集团战略部总监黄新我、华威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硕士、imPACKED Travel创始人王妲妮等来自多个机构、企业青年代表就冰川保护、技术助力双碳、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低碳旅行等主题分享了中国气候变化案例。

此后,能源基金会策略传播项目主任荆卉介绍并展示了由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与能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低碳公众参与活动“低碳中国行”的项目成果及优秀低碳短视频。


多国青年共同发起倡议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

边会最后,5名来自中国、法国、印度、利比里亚的青年就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实践展开交流,并以多国语言共同向全世界发出《2022全球青年应对气候变化倡议》。

, , , , , ,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