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位于: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2021-07-20
第一财经

一财专访能源基金会邹骥:全体国民、企业、各省市应首先让自己的碳排放最小化

中国向世界宣布“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中国顶着能源产业向低碳转型的巨大压力承担起大国责任,更是为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型升级带来很好的契机和更高的要求。
2021-07-19
源动力

【专访】能源基金会CEO邹骥:碳市场必须打破碳金融禁区

7月16日,全国碳市场正式上线交易,以市场机制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中国碳市场覆盖排放量超过40亿吨,有望成为全球覆盖温室气体排放量规模最大的碳市场。
2021-06-21
中国新闻周刊

邹骥:碳资产将是未来经济发展的新推动力

“中国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发展路径上是创新的,这个创新是前无古人的。”
2021-06-01
21财经

专访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中国减煤短期内重点是工业过程煤和散煤

在中国的碳达峰、碳中和愿景下,煤炭的逐渐退出将成为长期趋势。今年4月,国家能源局印发《2021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其中提出,2021年,能源结构方面,煤炭消费比重下降到56%以下。
2021-06-01
能见公众号

邹骥 | 中国存在2025年实现全国碳达峰的可能性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表示,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我国实现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然选择。
2021-05-28
21财经

能源基金会:13省市已达峰,地方低碳转型将有助全国于2025年实现碳达峰

5月18日,在中国新闻社与能源基金会共同举办的“迈向碳达峰:地方经济转型与能源发展新机遇”主题研讨会上,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表示,据能源基金会研究人员考察,目前已有13个省市实现碳达峰,他们的碳排放量占到全国碳排放总量约40%。
2021-04-13
中国网

中国访谈 | 【解读“十四五”】中国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了新样板

近年来,西方国家政治人物及国际知名人士谈及中西合作时“言必称气候”,可见应对气候变化不仅成为国际共识,而且十分紧迫。
2021-04-03
中国网

中国访谈 | 共同应对气候变化,中美有何矛盾与分歧?

近年来,西方国家政治人物谈及中美合作时“言必称气候”。在3月18日至19日在阿拉斯加举行的中美高层对话中,中美双方同意加强在气候变化领域的对话合作。
2021-04-03
中国网

中国访谈 | 今后别扯闲篇!中美合作应对气候变化希望再现

近年来,西方国家政治人物谈及中美合作时“言必称气候”。在3月18日至19日在阿拉斯加举行的中美高层对话中,中美双方同意加强在气候变化领域的对话合作。显然,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已成为中美合作的一个优先选项。
2021-04-01
21财经

独家专访能源基金会主任傅莎:全国碳交易时代将至,高耗能企业如何迎接“大考”?

3月30日,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开征求《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草案修改稿)》意见的通知,这是该文件第二次公开征求意见,征集意见截止时间为4月30日。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