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力播App
扫一扫阅读

  • 刘小涛分别会见国机集团董事长张晓仑、康宁公司高级副总裁傅润纳
    2024-04-25
  • 刚刚,第六届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开幕
    2024-04-25 1
  • 更多专题新闻
    许昆林会见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
    引力播
    2021-06-03 16:17

    深化合作助推绿色低碳转型

    许昆林会见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邹骥

    今天(6月3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会见了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一行。

    能源基金会是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注册的专业性非营利公益慈善组织,于1999年开始在中国开展工作,致力于中国可持续能源发展,项目资助领域主要包括电力、工业、交通、城市、环境管理、低碳转型、策略传播七个方面。截至2020年底,能源基金会在中国资助的项目已达到3113个,赠款总金额超过3.59亿美元。

    会见中,许昆林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对邹骥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作为制造业重镇和常住人口超千万的城市,苏州正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碳达峰、碳中和,持续加大绿色低碳转型力度,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节能环保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能源基金会专业能力强,项目资助撬动作用大,能够有力促进绿色技术的升级和应用。

    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积极探索共同设立基金等更多合作模式,瞄准苏州钢铁、建材、化工、纺织等重点领域企业转型需求,同向发力,早日取得更大实效。同时,欢迎基金会把全球各地更多绿色发展先进做法引入苏州,加快应用推广。

    邹骥表示,苏州是一座制造业强市,绿色技术企业多、产业体系较完善,能源基金会十分看重与苏州的合作。下一步,希望在促进低碳发展、共建低碳城市、低碳投融资等众多领域展开全面合作,通过项目资助、基金合作等方式,积极助推苏州企业转型升级,扩大苏州绿色技术基础设施布局,推广绿色交通、绿色建筑,不断创造更多绿色发展的苏州经验。

    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院院长朱晓明;苏州市领导顾海东、王飏,苏州工业园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苏报融媒记者 赵焱/文 王亭川/摄)

    引力播记者:赵焱
    引力播记者:王亭川
    责任编辑:邹逸凡
    热门评论
    引力播网友
    2021-06-06 来自苏州市・姑苏区广济北路
    深化合作助推绿色低碳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