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采访了国际能源企业和机构负责人,他们这么说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3年10月19日 09:05 作者:王林 李丽旻 李慧
2023-10-19 09:05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王林 李丽旻 李慧

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中国能源报》记者采访了相关国际能源企业和机构负责人,沙特阿美亚洲总裁穆提卜·哈勒比: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沙特“2030愿景”战略对接,为两国企业提供了诸多合作发展机会。

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中国能源报》记者采访了相关国际能源企业和机构负责人。

沙特阿美亚洲总裁穆提卜·哈勒比: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沙特“2030愿景”战略对接,为两国企业提供了诸多合作发展机会。沙特阿美与中国企业合作已超出原油销售范畴,合作领域更广泛、更多元。

目前,沙特阿美正与中国企业伙伴在新型低碳产品、化学品和先进材料等领域开展合作,这些合作都有减排技术的“加持”。

世界资源研究所全球影响力与国家行动常务董事阿德里亚娜·洛博:

今年正值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中国积极开展并努力促进国际合作,是全球治理的重要参与者、推动者、贡献者,尤其在引领全球可再生能源发展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拥有全球领先的可再生能源供应链及丰富的项目开发、建设和投资经验。

期待下一个10年,中国能够在推进全球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 邹骥:

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经济发展需求旺盛,同时也面临着可再生能源开发与部署、绿色低碳发展实施路径、政策环境及问题等多方面挑战。10年来,中国支持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建设已取得丰硕成果,展望下一个10年,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绿色发展空间巨大。

能源基金会愿意推动可再生能源,特别是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在中国和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发展。同时,帮助打造新能源、新基建、新产业,引领绿色投资与基础设施建设,为中国和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培育合作新增长点,助力全球经济复苏。

文丨本报记者 王林 李丽旻 李慧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我们采访了国际能源企业和机构负责人,他们这么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