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位于: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2022-08-31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

中国坚持落实《巴黎协定》 坚定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第二届“共同行动 助力碳中和”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中国坚持落实《巴黎协定》 坚定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第二届“共同行动 助力碳中和”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2022-08-03
新京报

邹骥:“十四五”期间绿色投资潜在规模将达45万亿元

8月2日-8月8日,2022新京报贝壳财经夏季峰会“数字经济看中国”在京举行。在“先立后破,双碳助力美丽中国”分论坛上,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表示,环境保护、绿色低碳已经不再是经济增长的阻力和“绊脚石”,而是助推我国高质量增长的新动能。
2022-08-02
新浪财经

邹骥:中国双碳目标—问题、视角和框架

中国碳中和创新论坛首届研讨会暨博智宏观论坛月度例会日前线上线下同步召开。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出席并演讲。
2022-08-02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山西省大气公众监督员交流活动暨大气公众监督员项目在大同市举办

7月27日至29日,山西省大气公众监督员交流活动暨大气公众监督员项目活动在大同市举办,来自吕梁、晋中、临汾、运城等市的大气公众监督员和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宣教干部、环保志愿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了培训。
2022-08-01
财经网

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能源转型、低碳城镇化、数字化融合,三大投资领域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实现双碳目标,实体经济识别了三个近中期的重点领域可以大规模展开投资,和中远期双碳目标的实现是吻合的,同时也和当前稳增长、保安全完全吻合。”
2022-07-29
中国新闻网

“2022年能源中国——青年菁英记者培训营”开营

由中国新闻社、能源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22年能源中国——青年菁英记者培训营”29日在北京开营。
2022-07-15
人民政协报

环保社会组织如何“碳”索未来

7月6日,“凝聚共识,‘碳’索未来:社会组织参与气候治理”交流会在京举行。本次交流会由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与能源基金会联合举办,与会嘉宾共同探讨社会组织如何抓住“双碳”发展机遇,开展绿色低碳社会行动示范创建,凝聚全社会共识,加快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格局。
2022-07-11
人民政协报

社会组织参与气候治理交流会在京召开

2022年7月6日,“凝聚共识,‘碳’索未来:社会组织参与气候治理”交流会圆满结束。本次交流会由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与能源基金会联合举办,共同探讨社会组织如何抓住“双碳”发展机遇,共同参与到这场全社会性的绿色变革中,开展绿色低碳社会行动示范创建,凝聚社会共识,加快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格局。
2022-07-04
中国新闻周刊

邹骥总裁参加《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第十三届“绿色发展 低碳生活”主旨论坛并致辞

2022上半年的最后一天,我们迎来一个充满希望的下半年——全国“摘星”,各地复工复产,各行各业回暖,一切向着积极的方向发展。
2022-07-01
中国能源网

碳中和背景下的生物质能发展新机遇

5月10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作为中国首部生物经济五年规划,其明确提出,要积极开发生物质能源,在生物质发电、热电联产、生物质燃料方面推动生物质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推动化石能源向绿色低碳可再生能源转型。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