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位于: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2023-02-24
澎湃新闻

封面报道|俄乌冲突一周年:欧洲能源危机对世界的启示

2023年1月,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吕策拉特村(Lützerath)成为了世界关注的一个焦点。这个被废弃的小村庄浓缩了过去一年欧洲能源危机的噩梦。
2023-02-23
21低碳

IPCC AR6科学传播研讨会:极端事件发生与全球变暖有关,我们能够做什么?

“综合多重证据评估,全球气候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化。”近日,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第六次评估报告(AR6)第一工作组联合主席翟盘茂分享了IPCC 关于气候变化最新科学认知,人类活动致使气候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变暖,随着全球温度的上升,极端高温天气发生的强度和频率都会增加。
2023-02-13
中国能源报

全球煤炭转型路在何方——访能源基金会专家李洁

根据2022年末国际能源署(IEA)发布的年度煤炭市场报告,全球煤炭消费量超过了2013年的峰值,再创新高;同时,全球煤炭发电量也刷新历史最高纪录。IEA还预测,直到2025年,全球煤炭需求都将维持在高位。
2022-12-27
人民政协网

《中国碳中和与清洁空气协同路径(2022)》报告发布会召开

2022年12月26日,由国内50余位从事大气科学、环境工程、环境管理等领域的一线学者共同编制的《中国碳中和与清洁空气协同路径(2022)》报告线上发布。
2022-12-26
2022-12-15
江苏外事

江苏绿色发展国际交流大会举行

12月15日,江苏绿色发展国际交流大会以线上形式举行。江苏省副省长方伟、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驻华大使刘娜、西班牙驻华大使拉法尔·德斯卡亚·马萨雷多分别致辞,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澜,古巴驻沪总领事梅来迪,厄瓜多尔驻沪总领事伊万•马尔多纳多出席会议。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孙轶主持会议。
2022-12-09
中宏网

中国-东盟低碳投资合作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强劲发展势头下,中国与东盟各国围绕绿色低碳投资合作的关系更加紧密。受新一轮全球能源危机的影响,绿色低碳转型正成为各国刺激经济增长、实现绿色复苏的新动能,而新能源的发展正是其中至关重要的一环。
2022-12-02
北京大学环境健康

科研进展 | 全球空气污染影响妊娠失败

妊娠失败(包括流产和死胎)会影响母亲的生理与心理健康、对家庭以及社会造成广泛的间接损失,但却是一个没有受到足够重视的公共卫生问题,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报告将其称之为“被忽视的悲剧”。
2022-11-23
中国交通报

公路货运“减碳”实践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分享中国智慧

“全球排放量正处于历史最高水平,而且还在上升之中。COP27需要为推动落实针对当前气候挑战的解决方案迈出实质一步。”
2022-11-21
南方周末

专访世行原首席经济学家斯特恩:世界需要新的气候融资模式

我们需要一个多元互补的资金模式,它们有着不同的来源、有着明确的目标,不像1000亿美元的承诺模糊不清。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