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促进可再生能源发电长期发展资金支持体系研究(补贴机制)

促进可再生能源发电长期发展资金支持体系研究(补贴机制)

发布日期:
2015-01-24
作者:

 

为保证可再生能源的健康持续发展,近期(2020年前),可再生能源发电仍需要有资金的持续投入支持。我国在2011年底设立了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但到目前为止,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仍是可再生能源发电电价补贴的唯一渠道。随着规模的不断增加,可再生能源发电发展面临资金保障度、可持续性方面的挑战,迫切需要探索新的机制,加强政策实施力度,拓宽资金支持渠道,建立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长效机制。

本项目包括以下几个部分内容,第一章回顾了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资金支持政策,评价现有政策实施情况,分析面临的挑战;第二章至第五章是近期可再生能源发电资金补贴需求分析,重点2020年前风电、光伏、生物质发电和接网补贴需求变化趋势,以及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征收情况,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其一是可再生能源发电自身的技术进步和规模扩大带来的成本变化,其二是不考虑环境成本的燃煤脱硫标杆电价的成本变化,其三是碳税等外部性因素对煤电价格的影响,并依此测算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需求、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可能征收的幅度以及相应的缺口;第六章则提出我国支持可再生能源发电发展的资金支持政策建议。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