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17-12-01
, ,

《中国乘用车燃料消耗量发展年度报告2017》

2017年,能源基金会支持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发布《中国乘用车燃料消耗量发展年度报告2017》。该报告重点介绍双积分管理机制、中国新能源积分与加州零排放汽车积分机制对比、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发展现状与趋势,油耗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及双积分机制的行业影响等。
2017-12-01
, ,

乘用车实际油耗与工况油耗差异年度报告2017

2017年,能源基金会支持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发布《乘用车实际油耗与工况油耗差异年度报告2017》。该报告分别从车型分类、品牌、地域、季节、车重、典型工况油耗水平以及畅销车等层面考察了车辆实际油耗与综合工况油耗差异,进一步探究影响车辆实际油耗与工况油耗差异的原因,并提出政策建议。
2017-11-10
, ,

Best EV 最优电动车众评体系研究成果

Best EV 众评体系项目研究确定了具有科学与现实依据的方法学评估体系,既涵盖车辆基本性能定量指标,也包括车主驾驶体验的定性指标,是一个真正意义上公平、公开、公正的电动汽车车主驾驶体验评估工具,为潜在的电动汽车消费者提供购买参考。
2017-09-19
, ,

中国乘用车中长期节能潜力与路径研究

本研究在梳理中国乘用车节能现状与趋势的基础上,总结了影响乘用车未来平均油耗走向的关键因素,基于这些关键因素构建了节能潜力分析模型并开发了分析工具。在此基础上,对各影响因素尤其是未来节能技术普及率进行了预测判断,得到不同情景下对应的未来行业节能水平,并给出了最可能发生的情景。
2017-09-18
, ,

中国货物运输节能减排战略与政策研究

首先,本研究分析了中国货运节能减排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梳理、对比和总结了国外货运的经验。其次,对中国2020年,2030年和2050年的货运需求,在八个不同的未来情景下进行计算分析。在此基础上,本研究提出了中国货运节能减排的目标,分析了实现节能减排目标的主要障碍。 最后,本文从货运结构优化,货运管理优化,货运技术创新三个方面提出了实现我国货运节能减排战略和方式。
2017-09-18
, ,

中国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清单报告

本研究根据国内外研究成果及本国航运业基本情况,建立了内河船舶排放清单测算方法,开发了高精度高时空分辨率的沿海及远洋船舶排放量测算方法。 依据《非道路移动源大气污染物编制技术指南(试行)》,基于船舶运输的旅客、货物周转量,测算得到全国及环渤海地区的内河船舶排放清单。结合船舶 AIS 数据中的船舶航速,劳氏数据库中船舶类型、主机功率、辅机功率,判定航行状态、主机功率、主机负荷系数、辅机功率、辅机负荷功率、锅炉功率、排放因子等,并测算得到全国及环渤海地区的沿海及远洋船舶排放清单。
2017-09-18
, ,

重型商用车辆第三阶段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研究报告

为应对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及汽车保有量不断增长带来的能源问题,完成“2020年商用车新车油耗接近国际先进水平”的目标要求,进一步促进重型商用车节能技术发展, 2014年启动了重型商用车第三阶段燃料消耗量标准研究工作。本报告全面介绍了重型商用车第三阶段燃料消耗量标准节能目标、节能潜力和成本、燃料消耗量限值方案等主要技术内容的确定过程,同时总结了目前标准实施中暴露出的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方向。
2017-09-18
, ,

私人用户居住地及工作场所充电基础设施支持政策研究

本研究选取私人电动汽车用户为研究对象,研究了这些用户在私人居住地和工作场所的充电问题以及解决方案。报告选取北京市为例,调研了800多个居住小区和工作场所(包括写字楼和政府单位)的物业,对充电设施安装的主、客观条件进行了详细调查研究。通过对不同物业单位的实地走访调研,得出了北京市物业单位车位的客观条件等数据,对了解北京市充电设施的建设条件提供了良好的样本数据支撑。根据充电设施的建设条件对不同的社区和写字楼进行了归纳分类,并针对不同类别的问题和特点从充电设施建设角度分别提出了相应的建议。课题组同时对新能源汽车和充电设施发展具有典型特征的几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合肥)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了不同城市存在问题的共同点和差异性,以及充电设施建设的有益经验,试图能够从政府方面出台相应政策措施,加快我国和各地充电设施建设的速度。
2017-09-15
, ,

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路线图

本研究充分收集、整理并分析研究国内外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和市场发展现状,全面总结梳理我国燃料电池汽车目前在技术、产品、市场、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针对以上问题做深入的原因剖析,对燃料电池核心材料、系统与电堆、关键零部件、整车以及加氢基础设施等方面提出未来中国燃料电池汽车总体发展目标和发展重点,并根据国内外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充分剖析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按照2020、2025和2030的时间节点,分别将我国燃料电池乘用车和燃料电池商用车的主要发展目标分别从技术发展、产业发展以及示范应用三个方面,分阶段细化并给出明确的数据指标;最后形成系统全面并具有可操作性的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路线图。
2017-07-07
, ,

乘用车实际油耗与工况油耗差异发展年度报告2016

中国也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乘用车燃料消耗量第四阶段标准》,要求到2020年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达到5.0L/100km,对应CO2排放120g/km。 2008年2月3日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共同发布了《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试验方法》(GBT19233-2008)对油耗测试模拟工况作了具体要求,现有油耗管理标准与政策对应的车辆油耗数据均为基于该模拟工况测试得到的工况认证油耗。目前实施的工况油耗测试容易产生偏差。 本报告基于小熊油耗近60万车主提交的1500万条油耗数据(车主覆盖31个省市,包括2008-2015年销售的16000个车型年代款),分别从车型分类、地域、品牌、典型综合工况油耗区间、畅销车型等层面考察了实际油耗与工况油耗差异。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