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

您位于: 首页 >> 研究报告
2013-08-15

利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推动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政策研究

本项目在旅游宾馆、医院、办公、商场、学校、工业建筑设施中开展合同能源管理的示范项目研究,分析包含各类不同业态楼宇的节能改造案例的成功因素,及其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中进行节能量测量与验证时仍然存在的困难、问题和障碍,进而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为政府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建议。本项目还重点研究了基于案例法制定建筑节能项目节能量检测与验证的方法,并对新建大型楼宇采用合同能源管理以及公共机构楼宇节能服务外包模式的可行性进行研究。
2013-08-07

基于节能减排目标下的天津市绿色建筑建设推广路线研究

本项目基于天津市节能减排目标要求,分析不同情景发展模式 下工业、建筑、交通各自承担的节能减排目标的比例,进而分析新建建筑 节能、既有建筑改造、可再生能源应用、绿色建筑建设节能潜力。明确天 津市绿色建筑建设推广的战略目标、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总结绿色建筑 发展模式,从制度建设、监管机制、激励政策等方面提出政策建议,推动 天津市单体和区域绿色建筑规模化发展,进而天津市制定绿色建筑行动方 案提供相应依据。
2013-07-30

多影响因素的建筑节能设计气候分区方法和指标研究

项目借鉴了美国ASHRAE标准中气候分区的思路和方法,在综合考虑气候、行政区划等因素的基础上,对建筑热工气候分区进行细化和调整。并分析由此对建筑节能设计的要求、指标及节能潜力等方面产生的影响。项目由三部分内容组成:中美气候分区方法和指标比较研究;多因素气候分区细化研究;细化分区对建筑节能的影响研究。
2013-06-30

北京市民用建筑节能潜力与推进政策研究

2011 年发布的《北京市“十二五”时期民用建筑节能规划》为北京市民用建筑节能工作制定了发展目标、重点工作任务以及保障措施等。随着建筑节能工作形势发生重要变化,对“十三五”建筑节能思路的需求也日益迫切,亟需开展到2020 年建筑节能的潜力研究,为进一步制定中长期建筑节能规划提供参考。
2013-05-30

“十二五”中国北方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的考核评价体系研究

本项目通过专家咨询、实地调研、座谈会等一系列方式,结合理论分析方法,对选定改造效果突出的省、市、区、进行调研分析,从政策机制、融资模式和技术措施三个层面推进考核评价体系,夯实考核评价基础,建立完善的考核评价体系,结合“十一五”期间验收工作的经验和教训,完善验收办法,在综合考虑考评体系和验收办法的基础上建立奖惩机制。
2013-04-30

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配套措施研究 (宾馆、饭店、商贸企业和学校)

基于《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工作要求,研究建立宾馆饭店、商贸企业和学校考核方案,完善能源利用状况报告制度,提出适宜于宾馆饭店、商贸企业和学校的能源管理体系的政策,为政府相关政策的制定提供参考。
2013-04-03

绿色生态城区建设模式研究

课题以绿色低碳生态城区为研究对象,基于《绿色行动方案》精神,着眼于城市整体,明确绿色生态城区内涵,构建相应指标体系,编制指标体系导则,并探索指标执行的方法和措施。研究结果将有利于规范中国低碳生态城建设,提出有效合理的推进手段,提高城镇化发展与城市建设水平,改变城市粗放式发展模式,改善城市环境,破解制约城市发展一系列难题,引导城市走向可持续发展之路, 为中国政府规范绿色生态城区建设和管理提供合理化建议与支持。
2013-04-02

建筑环境与节能标准体系研究

通过研究深入了解建筑环境与节能领域标准体系的现状,明确建筑环境与节能标准体系需要完善的潜力,确定今后建筑环境与节能标准化工作具体需要加强的方面,为建筑环境与节能领域标准化工作提供指导性意见,为标准的编制提供科学的建议。与其成果有:中国建筑环境与节能标准清单,中国建筑环境与节能标准结构图,1篇学术论文和《中国建筑环境与节能标准体系研究报告》。
2013-04-01

大型公建和政府投资公益性建筑强制实施绿色建筑标准推广路线研究

本项目通过分析大型公共建筑和政府投资公益性建筑强制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现状,明确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的总体目标和阶段性目标,并结合不同地区的经济发展状况,对总体目标进行分解落实,建立适宜的集 成化推广模式,切实落实推进强制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目标的实现。研究相应建立配套的激励措施、过程监管和保障管理措施,最后形成国家层面推进政府投资公益性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强制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的政策建议。
2013-03-30

中国建筑行业碳排放权交易制度可行性研究

1997年签订的《京都议定书》使包括二氧化碳在内的温室气体的排放行为受到限制,导致碳排放权变得稀缺,从而催生了全球的碳市场和碳排放权交易。近几年,在《京都议定书》框架体系的安排下,碳交易已逐步成为各国温室气体减排政策的首选工具。
按项目分类
条件检索
 
×

Share to Wechat Moments

二维码加载失败...